女足对抗训练替补频频出彩 锋线多点开花获伊帅首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10:30,中国女足在重庆市永川文理学院进行了东亚四强赛首战结束后的第一次恢复性训练,整个训练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昨天参加比赛的主力队员今天只是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而替补队员则在伊丽莎白的安排下打起了分组对抗,或许是昨天那场胜利的刺激,替补队员们在对抗中也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频频比赛中打出精彩的进球。

  女足的驻地在永川体育中心附近,因此日常训练多是安排在永川文理学院进行,今天上午的训练在10:30正式开始,昨天参加了中韩对抗的那些主力队员由于在比赛中消耗的体力比较大,因此今天她们几乎没有怎么碰球,而是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场边进行慢跑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此外,昨天在比赛中出场不足45分钟时间的郭月、张颖等人并没有休息,她们在教练的安排下先进行了8个来回的20米冲刺跑,整个跑下来之后,三人都已是是大汗淋漓。稍事休息之后她们就与其余的替补队员一起参加了8对8的小场地分组对抗。

  整个对抗分三节进行,每节的时间是8分钟,替补一方身穿红色的训练服,主力一方则穿着黄背心。在第一节里面,身穿红色训练服的小将张琤和高颖两人各打进一球,此后宋晓丽也用一脚低射攻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2。

  第二节的比赛中,前锋郭月率先破门为主力一方将比分扳成了2-2平,随后宋晓丽在一次进攻中近距离射门被门将翁晓洁扑了一下,但是她犹豫了一下皮球脱手,郭月看准机会在门前3米处抡起一脚补射得手将比分反超,主力一方3-2领先。此后郭月再度在一次进攻中获得射门机会,翁晓洁出击将球扑出,随即自己上前补射凌空将球打进,比分被改写为4-2。

  连失两球之后替补一方开始发力,小将张琤拿球在禁区内射门得手将比分追至3-4,但紧接着郭月就再度爆发,禁区内小角度打门中远角,比分变成5-3,此后刘华娜禁区前沿一记大力远射,翁晓洁再度扑球脱手,宋晓丽及时上前小角度补射将球打进,比分再度变为6-3,替补一方试图反击但是却没有取得收效,随后的时间里面,张颖一次漂亮的助攻宋晓丽抢点再入死角,第二节比赛结束主力一方已经7-3对手。

  两节比赛过后,比分落后的替补一方接受惩罚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刚刚接受过惩罚的替补一方开始发力,重新开始计分之后小将张琤率先破门得手,比分变成1-0,紧接着宋晓丽门前一脚低射破网将比分扳成1-1,随后张颖在跑动中接队友边路传中,直接打出一脚凌空抽射,比分变成了2-1,不等进球方庆祝,老将张欧影就在跑动中一记劲射打进球门死角,比分变成2-2平,第三节临近结束的时候,老将谢彩霞中场抢断成功后摆脱对手将球直接带入禁区后中路一脚劲射将球打进,主力一方3-2再度获胜。队员们在比赛中频频上演进球好戏,一边观战的伊丽莎白也显得非常满意。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