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对中国女足担忧甚于从前:如此艰难胜韩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0  新民晚报

  中国女足首战告捷,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说实话,自己很少批评中国女足,毕竟是咱们的球队,总希望她们能够得到更多的鼓励。

  但是,这次不得不说几句不中听的话。日朝之战、中韩之战,我都在现场。日朝之战所表现的技术含金量和比赛的攻防素养要明显高于中韩之役。

  按照实力分析,战胜目前的这支韩国队,应该不难。如此艰难地取胜,不太正常。先看进攻组织,毫无章法,接应点少,主动性的跑动也少,而且,莫明其妙的失误太多,感觉整体比较散。在比赛中,一支球队,就应该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一动全动。可我们常常看到的是一个人在动,大多数人在看。足球有句老话,跑动出战术。连最基本的跑都没做到,又谈何其他?

  再看防守组织,整场比赛鲜见中场抢断。后卫的防守,更是漏洞百出,姑且不谈我们自身一对一防守能力的不足,被攻击力一般的韩国队攻入两球,足见我们后防的站位和补位有多少漏洞。而且,我们在攻防转换的二点球控制上也不占优势。

  比赛虽然胜了,但我对球队的担忧甚于从前。我们的进步不仅不如预期,而且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还不少。孙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