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更能感受胜利可贵 三分缓和迟到门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永川报道

  赛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迟到门”事件对伊丽莎白而言几乎成了难以承受之重。足协甚至传出声音,一旦东亚四强赛交不出好成绩,伊丽莎白就将下课。为了平息矛盾,两位足协副主席迅速赶往永川灭火。火是灭了,而且据杨一民所说,下课一说属空穴来风,但伊丽莎白的警报并没有解除,能让她走出“迟到门”阴影的就只有全力取得优异成绩。首场同韩国的比赛也许是伊丽莎白取得胜利的最好机会,所以她对比赛充满着期待。球最终是赢了,但获胜的方式以及过程却更让伊丽莎白难以承受,她经历了一场比“迟到门”更艰巨的考验。

  赛前的伊丽莎白对胜利充满自信,她所有的练习也都是围绕着进攻来进行的。但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的被动却是伊丽莎白始料未及的。上半时,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伊丽莎白则一直木然地靠着教练席站着,鲜有动作。她的两手抱在胸前,似乎在以此方式来抵御永川冬雨的寒冷,其实更冷的是她的心。当韩端在上半时结束前打入第一球时,伊丽莎白这才感到一丝暖意,在返回更衣室的时候,她也有了向观众席挥手致意的心情。

  但,永川的夜晚越来越冷,伊丽莎白的寒意也远未结束。下半时,韩国队连扳两球而反超比分,伊丽莎白终于“冷”得受不了了。尤其是韩国队攻入第二球之后,伊丽莎白背对着球场,用西方人特有的手势表达自己的失望。如果中国队就此输掉比赛?伊丽莎白此时的心情已经跌入冰点。但足球上帝终究没有给她开这个玩笑,幸运女神在这个晚上站在了中国队这边。3比2,中国队戏剧性地逆转了比赛。

  胜利之后,伊丽莎白和其他人一起享受了喜悦,但没人能比伊丽莎白更能感受到胜利的可贵。当然,她的考验还没有结束,朝鲜和日本两队比韩国队更难对付,而以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战胜后两个对手的难度只会更大。但毕竟是赢了韩国队,伊丽莎白没有在全中国球迷面前丢丑,她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这也许是“迟到门”以来最长的一口气。从大悲到大喜,“伊人”为之憔悴。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并没有露出多少喜悦的笑容,而是一脸疲倦。她真的累了,接下来还有两天的休战期,她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继续迎接更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