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险胜韩国伊莎喜出望外 坦言锋线仍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丽莎白喜出望外大赞球员,连称“非常好”

  本报讯 记者 赵宝彤、实习生 邹珺报道:昨晚,东亚足球四强赛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在重庆永川开战,结果中国队在雨战中以3比2战胜韩国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比2战胜朝鲜队。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端打破僵局,中国队1比0领先。下半场第59分钟、第67分钟,韩国队由朴熙荣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第79分钟,韩端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新秀前锋徐媛补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2。尽管获得胜利,但中国队也付出了代价:受伤下场的李洁在场外用身体干扰对手发球,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主裁判还没有亮出红牌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李洁将无缘下一场对朝鲜队的比赛。

  艰难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表示:“感谢大家,我们在上半场遇到一些困难,但我对队员的表现是满意的,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定位球的处理上表现得非常好……这场比赛,队员的个人防守都做得非常好。我和教练组为她们感到骄傲。”

  伊丽莎白还表示,中国队的阵型有所调整。在中场,先是尝试平行站位,而后又采用菱形站位;后防也一度尝试三后卫。“我想让球员通过国际大赛获得更多经验,尝试更多打法。队员们普遍反映不错。这也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尝试更多变化”。她还认为,前锋失掉了一些机会,但原因不是她们不努力或精神不集中,而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她还表示,赛前媒体对她和教练组进行了苛刻批评,但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的进步,我们是一个好的团队”。她强调,不希望比赛中出现失误,但这可能是在尝试新打法时出现的,“要有信心和耐心,因为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6个月,要改善配合和技术”。

  

女足险胜韩国伊莎喜出望外坦言锋线仍有待提高

  上图:中国女足欢庆进球

  新华社记者 陈燮/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