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险胜锋线终于开和 锋线三叉戟联袂导演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端梅开二度 徐媛一槌定音

  据新华社重庆电 凭借着头号前锋韩端的两个进球,中国队在东亚女足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韩国队,回应了外界对于中国女足锋线“疲软”的指责。

  赛后进球功臣韩端说:“我一向认为进球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样,前锋不进球也并不代表前锋能力不够。我在不进球的时候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实力。”

  在年初的广州四国赛上乃至从去年女足世界杯赛以来,中国女足锋线球员自始至终一球未进,韩端领衔的锋线组合因此饱受外界质疑。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赛前也曾针对外界批评的“锋无力”解释说,这不是前锋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的效率问题。

  此次东亚锦标赛,“悍马”组合之一的马晓旭因伤未能入选。本场比赛之前,前锋訾晶晶又意外受伤,让伊丽莎白在锋线的排兵布阵上更显捉襟见肘。23岁、来自上海的徐媛首次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在下半场比分落后时,伊丽莎白又派上了身材高大的郭月,与韩端、徐媛两人组成“锋线三叉戟”。

  三名前锋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除韩端独中两球外,郭月罚球区内射门击中门楣,为徐媛的“绝杀”创造了机会。三名前锋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铿锵玫瑰”的锋线攻击力。伊丽莎白赛后说:“我对徐媛的表现非常满意,她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首发名单,今天已经展现了她的能力。”伊丽莎白说,徐媛的技术和速度都很不错,尤其是启动速度很快,在门前的意识很好,在前锋线上对韩端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