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摆脱8个月不进球魔咒 祝福伊莎父亲早日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怎么也进不了球,这像“魔咒”一样,半年来,一直笼罩着韩端。直到昨天,苦苦煎熬的“黑丫头”,终于可以享受久违了的进球滋味。

  “这半年里,我压力很大。因为,很多人盯着我,质疑我。他们一直在问:韩端怎么还不进球?”昨晚,摆脱了“进球荒”的韩端终于扬眉吐气了。“我终于摆脱了‘魔咒’。这是一个开始,我相信,接下来我会进更多的球。”

  在昨天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将士中压力最大的,不仅是主教练伊丽莎白,也包括队员韩端。韩端是中国女足的第一射手,只要没有伤病或停赛因素,她始终是中国女足雷打不动的主力前锋。在缺少球星的新一代中国女足阵中,韩端也被认为是这支队伍仅有的几个球星之一。但是,在无数人的期待中,韩端给出的,却是接连不断的失败。

  韩端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去年世界杯前打进的。那还是2007年8月23日中国女足6比0大胜越南队的热身赛。韩端在那场比赛中打进3球,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六次帽子戏法。然而,也是从那次比赛之后,韩端便陷入了可怕的“进球荒”。在昨天进球之前,韩端已经在正式比赛中连续八个月没有品尝进球的滋味,包括万众瞩目的女足世界杯。

  “进球了,不代表我有很大功劳。当然,不进球,也不代表我不行了。”昨晚赛后,韩端如此表示:“前锋进球与不进球,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我相信,球队是一个整体。不管进球也好不进球也好,也不管谁进球,都是大家共同的事。所以,我想,今天我之所以能够取得两个进球,这也是所有队员集体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成功地将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而机会的获得,靠的是大家。”

  韩端的回答,似乎显得有些轻松。但事实上,这半年来,她一直在与“心魔”作斗争。“尽管我知道,进不进球不仅是一个人的事。但是,我毕竟是前锋。球队不进球,大家首先看的就是前锋。所以,我也知道,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对我的批评很多。这不得不让我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韩端说,“有时候,必进的球也进不了,我也觉得有些邪门。但现在好了,一切都过去了,我可以相对轻松地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韩端的进球,不仅扭转了她的命运,也帮危机重重的中国女足,缓解了压力。因此,比赛结束后,韩端高兴地说:“前段时间,女足内部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传闻,但是我们一直积极努力地准备四强赛,我相信伊丽莎白应该也很努力。这场胜利,对球队来说很及时。”韩端还把进球献给了伊丽莎白病重的父亲,“希望能够给她在远方的父亲带来好运,祝她的父亲能早日康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