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承认变阵失败 为失误辩解女足内乱已成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0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虽然中国女足昨晚在运气的帮助下3比2战胜韩国队,但是伊丽莎白所打造的全新进攻体系则应该用完全失败来形容。赛后,伊丽莎白承认了变阵的失败,但她表示这是试验新战术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与多曼执教期间中国队曾两次大比分完胜韩国队相比,昨日的中国女足赢得十分艰难。面对这场凭借着混战和运气所换来的胜利,伊丽莎白表示本场比赛与多曼时期相比较毫无意义,她说:“我不是很了解韩国队,韩国队给我的印象是很强大的。她们也会给朝鲜和日本队造成困难。我不想把这次比赛和之前比赛对比,重要的是看今天的表现,她们的精神状态很好,有很多射门。去年的比赛是友谊赛,这次是国际比赛,感觉是不一样的。中国队也曾经输给过韩国队,这样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

  对于女足全新中前场进攻组合的出师不利,伊丽莎白说:“对队员们的失误我们一定要有耐心,今天我在战术上和阵型上做了变化,要求队员们尝试菱形中场和中场平行站位两种打法,我希望队员们可以掌握更多不同的打法,通过这样的实战来增加经验,丰富将来的战术组合。”伊丽莎白进一步解释说:“我的训练是分阶段的,由抓防守到抓中场配合,再到门前的训练,这需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在训练中我也会注意进攻和传接球质量问题,现在离奥运会还有6个月时间,我们有足够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

  伊丽莎白同时表示,女足的内乱已经过去,她说:“前段时间有负面的消息,但是在艰难的情况下,我们走出了困境,不断取得进步,今天用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之前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