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演绎逆转奇迹 伤停补时队长神来之笔定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在与“亚洲一姐”朝鲜女足的较量中,日本队出人意料地笑到了最后,激动的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甚至还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归结为“日本女性强大精神”的体现。

  正如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在赛后自我评价的那样,朝鲜女足昨天显然是小看了对手。混混沌沌地开了场,仅仅过了三分钟就被日本队利用一个定位球的机会领先了比分。至此,朝鲜女足才算醍醐灌顶般地进入了比赛状态,技术和体能的优势帮助她们立刻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并且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轰滥炸半个小时后便取得了初步成效,日本的年轻门将出击失误使得球门大开,李今淑用一个轻巧的头球顶进空门扳平了比分。

  进入下半场后,朝鲜队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尽管日本女足脚下技术十分细腻,但也难免被凶猛的朝鲜女人们冲得七零八落。狂攻之后,朝鲜队利用一个门前30米外远射终于将比分反超为2比1。

  而就在很多观众认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的日本女足也不会再有所建树时,日本女足再次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

  日本女足的奇迹还没结束。伤停补时阶段,就在朝鲜队员已经做好接受平局的准备时,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在离球门30多米开外轻闲的一脚挑球,竟然把皮球挑起了一条极高的抛物线,站在门前的朝鲜队门将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自己头顶美妙地越过,落入了网窝。朝鲜姑娘们只能在重庆的细雨中茫然地看着对手欢庆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