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强赛后搭肩伊莎窃窃私语 暗示或与主帅和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建强赛后搭肩伊莎窃窃私语暗示或与主帅和解(图)
从领队张建强(左)和伊丽莎白的这个动作看,两人似已冰释前嫌。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重庆2月19日电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廖艺 本报重庆数码传真

  本报重庆2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东亚四强赛女足赛事18日开锣,晚上,中国女足和韩国队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激烈的雨战。凭借韩端的“梅开二度”和徐媛在终场前的制胜进球,中国队最终以3比2击败了韩国队。有意思的是,比赛进程和一天前进行的男足“中韩对抗”惊人地相似,都是取胜方先拔头筹,再被反超一球,然后再追平,最后在终场前形成绝杀。不同的是,男足“中韩对抗”的胜者是韩国队,而女足赛事则是中国女足取胜,还以颜色。

  韩端打破“进球荒”

  韩国队是4支参赛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支,自1990年到本场赛前,中国女足和韩国队交锋18次,中国女足只输掉了一场,而那场失利正好是2005年的上届东亚四强赛。因此,此次面对韩国队的挑战,中国女足丝毫不敢大意。

  此役,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在排兵布阵上又有较大变化。带伤上场的李洁继续和王坤镇守防线中路,擅长助攻的刘亚莉退居左后卫,右后卫仍是状态稳定的袁帆;中场大将张娜和毕妍分居左、右两边,曲飞飞则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和张彤搭档组成前、后腰;锋线由韩端和重庆姑娘徐媛组成。

  上半场结束前,毕妍开出一记高质量的任意球,王坤冲到门前将球横扫到中路,韩端将球挡进球门。这个进球不仅打破了场上僵局,同时也结束了韩端个人在长达近半年的正式比赛中的“进球荒”。

  第59分钟,中国女足的队长李洁在顶球时失误,对手朴熙荣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66分钟,朴熙荣在中路得球后以一脚远射建功,“梅开二度”。

  为了挽回败局,伊丽莎白先后进行了3次换人,她的换人在第79分钟时得到了回报。徐媛接毕妍开出的角球将球传给韩端,韩端完成了自己的第2个进球。第86分钟,韩端右路传中,郭月射门击中横梁,徐媛补射破门,中国女足以3比2反超。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因伤下场正接受治疗的李洁在场外干扰了对手开角球,结果吃到了第2张黄牌,主裁判随即结束了比赛。

  赛后言论

  称已走出负面消息的影响

  伊丽莎白非常满意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比赛,她表示非常满意球队的发挥,并且为自己能率领这样一支队伍、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感到骄傲。至于此前外界对她执教能力的质疑,伊丽莎白认为,她和球队用行动和胜利证明了她们的作风和能力。

  回顾上半场的比赛,伊丽莎白承认,除了韩国队的进攻给中国女足造成很多困难之外,中国女足自身过多的失误也影响了表现,所以球队在上半场显得比较被动。不过,尽管如此,伊丽莎白强调得更多的还是“满意”。对于球队阵型上的变化,伊丽莎白说:“中场的站位在菱形和平行之间摇摆,是为了通过国际大赛的机会让球员们有更多的尝试,积累经验。她们的表现证明了新打法是成功的,球员的适应能力也很强。”而关于前锋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频频失误,伊丽莎白说:“我们的训练是从防守开始的,在锋线上还需要进一步改进。现在需要给前锋球员更多的信任,需要大家给予她们更多支持。”

  至于表现出色的韩端,伊丽莎白没有掩饰对这名球员的偏爱。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韩端不仅是中国队此役获胜的功臣,她更完成了自去年8月16日后就开始的正式比赛“进球荒”。伊丽莎白说:“韩端的进球不仅展现了她的进步,更让我们看到她身上的潜力。”

  对于往后的比赛,伊丽莎白认为,她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让中国女足尝试更多的打法,让球员们得到更多的锻炼。在伊丽莎白看来,这样的锻炼对备战奥运会的球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伊丽莎白不断强调着,她坚信球队已经走出此前负面消息的影响,她对中国女足目前的教练班子非常满意,并且坚信这支队伍能在往后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