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遭遇习惯性"下课"风波 伊莎好运得奥运"护身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刘柳

女足遭遇习惯性"下课"风波伊莎好运得奥运"护身符"

  

女足遭遇习惯性"下课"风波伊莎好运得奥运"护身符"

  没有“下课”便没有“上课”,有“上课”就必然有“下课”,中国足球就是在“下课”与“上课”的交替过程中周而复始着。“下课”,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成了一个司空见惯的名词,一个在主教练受到质疑时会让人们自然而然想到的词汇。

  女足风波 奥运成伊帅“护身符”

  一次迟到,让中国女足隐藏多时的内部矛盾再次揭开了冰山一角。这次爆发的矛盾与去年年初女足的境况惊人相似。去年年初,时任主教练马良行与领队李飞宇将相失和引发女足帅位危机,而今,又是主教练和领队之间产生了矛盾。上次的危机,以马良行卸任而告终,而这次,伊丽莎白在众叛亲离的情况下仍然有可能继续带队走到奥运那一天,只因为时间所剩无几。

  由于伊丽莎白无论在执教能力还是其他方面都没能得到队员和中方教练的认可,中国足协在迟到风波发生后,已经做好了让其下课的准备。不过伊丽莎白对此显得很平静,她说:“北京奥运会很快就到了,如果真的让我下课,那将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可以说,伊丽莎白的这句话正巧抓住了足协高层的软肋。

  对于女足的风波,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也进行了过问,并对此次“帅位危机”给出了“奥运即至,不宜换帅”的定调。总局高层认为,换帅的弊端在于,在距奥运会只剩下一百多天的情况下换帅不利于球队稳定备战,另外就算换了别人执教,也没人敢打“完成奥运会前三任务”的包票。”这让走到下课边缘的伊丽莎白的命运获得了新的转机。当然,本次四强赛的战绩对伊丽莎白仍然至关重要,好的战绩才是伊帅度过危机最大的资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