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为男足复仇仍暴露不足 孙雯:赢球难让人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37  东方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张宴飞发自重庆

  

玫瑰为男足复仇仍暴露不足孙雯:赢球难让人信服

  中韩男足前一天交锋在雾中进行,到了女足之间对抗,重庆永川则开始下雨。胜利也像一场及时雨,垂青了内乱纷争的女足。更有意思的是,中国女足用完全相同的进程,完全相同的结果3比2,帮助男足完成了复仇。饱受“迟到门”困扰的伊丽莎白终于笑容灿烂,“中国女足发挥出了水平。"

  赛前·要为男足复仇

  女足比赛前一天,在电视机前观看中韩男足对抗的女足姑娘就在调侃为男足复仇,“男足有‘恐韩症’,韩国女队有‘恐中’症。”一位队员笑着说。

  在中韩女足交锋历史上,中国姑娘确实占据了绝对优势,17胜1负。不过,这唯一的失利恰恰是在上届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首战0比2败给对手。“这次在我们家门口,绝对不会给她们机会。”或许就因为这种强烈的信心,女足赛前的训练相当轻松,一些内乱情绪也不见了踪影。

  赛中·复制“韩式轨迹”

  一语成谶,女足帮助男足完成了复仇。更有意思的是,中韩女足比赛的进程,居然和中韩男足几乎完全相似。

  中韩男足之战,韩国队上半场第42分钟进球,下半场开始中国队连扳两球,但最后时刻又被韩国队打进两球,以2比3输掉比赛。本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韩端率先进球。进入下半场,韩国队将比分反超。最后韩端和徐媛完成逆转,3比2。

  赛后·伊莎满意结果

  此前备受指责的伊丽莎白,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换人还是可圈可点。虽然上半场的菱形站位调整,让女足十分被动。下半场开始,伊丽莎白就对自己的首发进行了纠正,并果断打起了3前锋,正是如此,中国队完成了逆转。

  发布会上,伊丽莎白对女足队员的发挥、对比赛的结果都表示了满意,她认为中国女足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

  "我内心很不信服。因为我们发挥完全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觉得我们整体上的技战术,个人的能力,都应该强过对手,不该像今天这么吃力,我连起码的流畅配合都没看到。莫名其妙的失误实在太多,这样体力就会消耗很多,还破坏进攻的流畅性。

  ———3比2险胜韩国女足,孙雯坦承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方面可以说是满意的。

  进球了不能说明我有多棒,但不进球也不是说我不行了,还需要继续努力吧,这仅仅是四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不是很愉快。但对于这场比赛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赢得比赛自然很开心,伊莎会很开心,希望这场胜利能为她的父亲带来好运,祝他早日康复!"

  ———赛后,梅开二度的韩端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