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克韩金牌杀手破球荒 韩端回击质疑谦逊而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30  海峡都市报

  

  梅开二度,韩端激情演出

  N本组稿件 袁文通

  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首战前一天,中国男足2比3不敌韩国队,“恐韩症”仍旧在延续。女足姑娘们都看了本场比赛,赛后队中核心毕妍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同时也要给男同胞们报个仇!”女足姑娘们说到做到,凭借“黑美人”韩端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中国女足昨天用一个漂亮的3比2击败了韩国队,为男同胞们报了仇。

  变阵带来混乱

  此役与广州四国赛时不同,伊丽莎白排出了442阵型,但中场从原来的平行战位变成了菱形战位,此举意在加强进攻。以往的铁打后腰毕妍首发竟然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同样为后腰球员的张娜则成了左前卫。这种位置大挪移让中国队在整个上半场陷入了混乱之中。虽然球队在前20分钟由毕妍和韩端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丝毫看不到是战术演练的成果。反而被实力稍逊一筹的韩国队在第25分钟至40分钟,压制在本方半场,门前险情不断。有意思的是,正当韩国队占据强势的时候,第45分钟,中国队通过一次反击,得到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结果已经连续8个月没有进球的前锋韩端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再变逆转获胜

  易地再战,伊丽莎白用老将谢彩霞换下了曲飞飞,这一换人很快奏效。中国队的进攻开始流畅起来,频频威胁韩国队。可是与上半场一样,谁占优谁就先丢球,第59分钟,韩国队的前锋朴熙荣将比分扳平,而7分钟后,朴熙荣凭借个人能力,又打进一球,帮助韩国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第78分钟又是韩端挺身而出,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此后,中国队围着韩国队打,第86分钟,中国队的3名前锋韩端、徐媛以及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郭月打出精妙配合,由徐媛打进制胜一球,最终中国队3比2击败韩国队,获得首场胜利。可惜李洁累积两张黄牌将无缘下一场对朝鲜之战。

  在昨天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中场核心泽惠希在终场前15秒一记匪夷所思的吊射,最终以3比2战胜强敌朝鲜队。

  韩端终破8个月进球荒

  首开纪录,关键时刻将比分扳平,昨晚打进两粒进球的韩端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而对她自己来说,能够打破长达8个月的进球荒或许才是一种真正的解脱。这次梅开二度让她的国家队进球增加到54个,也标志她彻底地走出了世界杯的郁闷。

  韩端上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还是在去年6月23日中国6比0胜越南的热身赛上,而在世界杯前多曼斯基带队打的19场热身赛,韩端风光无限,一人就打进了14球,但是作为多曼斯基最为倚重的得分手,在世界杯开始后她却哑火了,四场比赛她与马晓旭组成的“悍马组合”一球未进。世界杯出局后,两人就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此后进球荒一直伴随着韩端,即便是在1月份的广州四国赛上,面对芬兰这样的弱旅,韩端依旧与进球无缘。

  正是这种痛苦的心理折磨,才有了昨晚韩端进球后夸张的庆祝动作。在重庆淅沥的小雨中尽情地宣泄,有力地挥动着自己的右臂,显示着自信心的回归。然而赛后逐渐成熟的韩端表现得却十分冷静,“怎么说呢?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进球不是我自己的功劳,还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或许是世界杯后遭遇的批评太过严厉,韩端赛后特别强调,“进球了不能说明我有多棒,但不进球也不是说我不行了,还需要继续努力吧,这仅仅是四强赛的第一场比赛。”韩端的言语显得十分谦虚,但其中又蕴含着一种信心和回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