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名单暗示伊帅妥协 韩文霞落选令人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1:36  京华时报

  昨天,中国女足正式向东亚四强赛组委会上交了征战本次比赛的20人大名单。这也是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发生分歧后,中国女足做出的第一次人员调整。

  在这份名单中,两位老将韩文霞和张欧影无缘20人名单,与她们一起落选的还有俞卫民、赵晓燕、高颖、魏小芬、刘华娜、岳敏。而代表新生力量的郭月、訾晶晶此次依然榜上有名。不过,这些落选的球员将依然随队进行训练。

  在落选者中,除了张欧影是从一开始就确定无缘四强赛外,韩文霞的落选却让人大跌眼镜。尽管中国女足给出的官方理由是韩文霞的身体状态还没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但作为伊丽莎白亲自召回的老队员,没有受重用也许另有其因。

  从目前的情况看,伊丽莎白能够做决定的事情已经不多,外界一直传言她被架空一说并非空穴来风。

  具体名单如下:

  门将:张艳茹、翁晓洁

  后卫:李洁、王坤、袁帆、江帅、张颖、周高萍

  中场:毕妍、谢彩霞、张娜、刘亚莉、曲飞飞、张彤、宋晓丽

  前锋:韩端、郭月、訾晶晶、张诤、徐媛

  “女足内乱”画上句号

  杨一民:此事到此为止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张欧影归队事件”、“伊帅迟到风波”、“中外教练彻底决裂”……一系列风波让中国女足内乱重重,伊丽莎白也面临下课危机。在中国足协两大巨头谢亚龙和杨一民先后到永川“平乱”后,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足内乱”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据了解,杨一民在前晚赶到永川后与外方教练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也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想法。关于掀起轩然大波的“伊帅迟到事件”,杨一民说:“我在和伊丽莎白交流后,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绝不再犯。同时其他几名外籍教练都对球队纪律表示了认同,表示以后要严格遵守。”之前中外教练组间的对立已经严重影响到女足的备战,对此杨一民非常严肃地表示:“大战当前,一定要以团结为主,我已经要求双方加强交流和沟通。”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到永川体育中心为开幕式彩排开球,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地随队而来。就在女足进场后不久,女足新闻官王增沛突然将在场的全部记者召集到一起:“杨主席有话对大家说。”随后,面带微笑的杨一民走到记者们面前,“中国女足内部之前发生了一些摩擦,主要是中外教练间的沟通还不够。现在,此事已经到此为止,也希望大家不要再追究下去了。”至于伊帅究竟罚不罚款,最终也以不了了之收场。

  >>对手

  韩主帅不敢谈卫冕 直言朝鲜才是NO.1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我们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展现出自己的竞争力就可以了。”昨天上午在记者们的包围下,卫冕冠军韩国女足的主帅安益秀在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时,却不敢喊出卫冕口号,而是强调朝鲜队是夺冠的大热门。

  韩国女足昨天上午在重庆文理学院进行了抵达永川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安益秀先是恭维了一番首战对手中国队:“中国女足是一支很完美的球队,在很多方面都比我们强。”不过当记者请安益秀预测这次四强赛前景时,他毫不犹豫地强调:“朝鲜队是最强的,她们是冠军的最大热门。我们主要是来学习的,至于成绩我们没有硬性要求。”

  实力决定底气。安益秀很清楚,韩国队确实不是四支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上届夺冠只是因为运气不错,而且东道主的身份让韩国队受益颇多。此番来到中国客场作战,肯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链接

  足协做好伊帅下课准备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四强赛打不好,伊丽莎白将遭遇下课,这绝不仅仅是外界传言。从目前的情况看,此次东亚四强赛已成为伊丽莎白的生死战,为此足协已有了后手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们没有放过现身永川体育中心的杨一民。记者们问到的问题几乎全是有关伊丽莎白的,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伊丽莎白的帅位问题。

  面对记者的围攻,杨一民不是回避就是转移话题。不过他最后明确表示:“能否赢得比赛目标是衡量一个教练的关键。”他的这番话也在暗示,如果伊帅不能完成这次比赛的目标就可能下课。有消息称,女足这次参赛的目标,也是足协高层的心理底线其实就是冠军。

  据悉,为了以防万一,足协也已经有了第二手准备。如果伊丽莎白下课,那么中方教练将接过教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