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队是做什么的? 张健强严重越位官办足球的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0:15  深圳商报

  中国女足风波不断,领队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前有李飞宇,今有张健强,都与主教练闹得不可开交,令人瞠目。领队是做什么的?他是球队的一号人物吗?他能罚主教练的款么?不弄清这些问题,就无法判断孰是孰非。

  很认真地查了一下,相关的说法大致相同,咱们叫领队,英文叫“team manager”,直译即球队经理,主要负责球队的日常生活,处理球队与媒体、赞助商的关系。通俗地说,所谓领队,就是一支球队的总后勤。至于领队与主教练的关系,几乎所有的定位都是“领队配合、协助主教练……”换言之,如果非要论职务的高低,主教练是主,领队是从,可以说主教练是领队的“领导”,而不是相反。

  了解了上述前提,大伙儿应该很容易知道——即便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迟到了一万次,即便她打着赤脚甚至光着屁股上球场,即便她的训练内容再苍白再平淡,作为领队的张健强也无权罚人家的款,更不能发动球员罢免主教练。领队罚主教练的款,这在全世界范围也是闻所未闻的!如果伊丽莎白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张健强能做的,只能是将问题反映给中国足协领导层,由足协领导决定如何处理。

  毫不客气地说,咱们的领队越位了,而且不是一般的越位,是极其严重的越位!主教练征召什么样的球员,如何安排训练,还需要听你领队的么?合同已经签了,怎么带队是人家的权力,主教练给球队放一个月大假,那又怎么样,只要她认为球队需要。

  或许,这也不是张健强的错,是中国足协官办足球的必然结果。在机关正处、副处之类的当惯了,跑到球队里不指手划脚才怪,下意识就要把自己当领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