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教练组内讧不了了之 杨一民尴尬面对换帅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06  重庆晨报

  

女足教练组内讧不了了之杨一民尴尬面对换帅疑问

  伊帅强颜欢笑 摄影 记者 周舸

  引子 离东亚女足四强赛开战只有两天,中国女足的备战也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为尽快了结女足“内讧”纠纷,专程赴永川督阵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日代表足协对媒体宣称,中国女足此前的麻烦事已经解决。此举也可视作足协方面正式对“迟到门事件”盖棺定论。

  杨一民:沟通后问题已解决

  坐镇永川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日下午亲临中国队训练场督战,面对媒体,杨一民首次代表足协官方对此前闹得轰轰烈烈的女足主帅伊莉莎白“迟到门”一事进行了表态:“中、外教练经过沟通,矛盾已经化解了,这件事情已过去,一切到此为止。”

  话题一:关于中、外教练组的矛盾

  中国女足中、外教练组的矛盾早已存在,而主帅伊莉莎白前日因训练迟到而被中方领队张健强罚款一事则更使两者之间的矛盾完全公开化。对此,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杨一民并未回避,“其实中、外教练组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后来在工作中产生了磨擦,是双方沟通不够造成的。这些工作中产生的矛盾,我认为可以通过彼此的多渠道沟通予以化解。”至于目前双方的矛盾是否已经完全化解,杨一民的回答模棱两可:“我觉得大家的认识已经一致了。总之一句话,工作中大家都还需要多沟通沟通。”

  杨一民还否认“迟到门”事件发生时队员们拍打坐椅的情况,“这个我不太清楚,反正现在大家都在沟通后有了共识,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话题二:关于是否“换帅”的问题

  主帅与领队赛前的公开严重对立,产生的直接后果便是有关法国人伊莉莎白帅位是否能够继续坐稳的传言满天飞舞,甚至前日更有国内权威媒体站出来声称“足协已经开始考虑换帅的事宜”。对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杨一民似乎有点缺少心理准备,他搓了搓手,脸上的笑容很是尴尬,“这个说法不知是从哪里来的,所以我确实也不知从何谈起。”不过,杨一民强调:“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我们大家都应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准备中去,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集中精力,搞好备战,这才是当前的首要重任。”

  不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东亚四强赛将成为伊丽莎白最后的测验。而鉴于女足队员很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在四强赛上出工不出力,所以伊丽莎白将得到一份糟糕的四强赛答卷。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伊丽莎白的下课就将在四强赛结束之后。

  话题三:关于比赛的目标任务

  在矛盾尖锐的情况下,本次东亚四强赛是否将成为对法国人能否继续执掌教鞭的“大考”?对此,杨一民的回答很有些“外交”味道,“一个教练员成功与否,最关键的还是看他是否通过训练、比赛提高了队伍的实力。这次来的三支队伍均非弱旅,这对我们中国队而言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应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对于杨一民的顾左右而言他,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这是足协官员的常用手段。不过,女足闹到这个份上,很多事情也是足协无法掌控的,杨一民无法回答某些问题也属正常。

  有意思的是,在杨一民结束与记者的见面后,女足新闻官王增沛还急匆匆跑过来强调了一句:“女足的事情今天就算到此为止了啊,大家接下来也不要再去为难队员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