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强亲手向主帅开罚单 伊丽莎白:迟到是一贯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1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为备战东亚锦标赛,中国女足大年初三就在重庆集结,但女足内部的矛盾从广州四国赛后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此番伊丽莎白因训练迟到而被球队大巴落在酒店门口,随后又为罚款事件传出与中方教练组关系恶化,发生在中国农历新年里的这出闹剧着实让中国女足的征战前景蒙上一层灰。

  女足集结后的第一天,在中国度过新春佳节的伊丽莎白给姑娘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红包,欢欢喜喜地送上了“中国式”的新春祝福,但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球队的一次恢复性训练就因为伊丽莎白的迟到闹得不欢而散,而伊丽莎白也因为这次“迟到风波”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当时球队事先规定好的从酒店去训练场的发车时间是早上10点,而10点03分的时候,坐在大巴上的女足姑娘们就出现了不耐烦的情绪,随后,领队张建强在与队内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大巴驶离酒店后不到2分钟,伊丽莎白从酒店内走了出来,当她发现球队大巴已经开走时非常愤怒,最后,当地组委会紧急调动了一辆110警车,才将伊丽莎白送到训练场。

  当怒气冲冲的伊丽莎白抵达训练场后,她并没召集队员训练,而是马上找到领队张健强,并质问为什么球队的大巴没有等她就直接开走了,张健强当时的态度也非常坚决,他告诉法国人:“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合情合理。”而当天上午的恢复训练,也因此被迫推迟了1个小时。

  事后,张建强代表全队向伊丽莎白宣布了处罚令:按时集合是队规,任何人不得违反,按照集训前宣布的规定,球队将对其进行罚款。张建强站在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角度据理力争:“如果我们只罚迟到的队员而不罚教练,队员怎么想?我不是针对伊丽莎白,而是球队纪律不能被任何违纪行为所破坏。”伊丽莎白得知后断然拒绝了中方教练组提出的罚款,她甚至表示迟到是法国教练组一贯的作风。

  队中一些球员反映,自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已迟到了20多次,每次训练、开会、甚至是球队搞活动,法国人都喜欢姗姗来迟,这样的作风也早就让队员们对其产生反感,因此这一次张健强向伊丽莎白开出罚单后,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想律人先律己,连小学生都知道的道理,难道我们的主教练不懂吗?我们没见过这样总不守纪律的教练,她对大家太不尊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