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率队训练变身咆哮主妇 女足锋无力并非没有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周为永川报道

  对于伊丽莎白最大的诟病,来自于她疏松的训练方式。然而就在昨天,就在位于永川的重庆财贸职业学校体育场,所有人却见到了一个不断咆哮的法国女人。从一天一练转换到一天两练后,伊丽莎白似乎改变了那种随意,仿佛想证明什么,并试图改变所有人对她的看法。

  按照计划,下午的安排是分组对抗训练。为了加大强度,伊丽莎白安排了一种小范围逼抢断球后,结合大范围长传反击的方式。韩端、毕妍等进攻队员穿上了红背心,李洁等防守主力则穿上了黄色背心,红方四名队员在靠近中线的位置进行一种传球游戏,通过小范围倒脚避免黄方队员截到皮球。而哨声一响,伊丽莎白就要求三名红方队员形成“三叉戟”,在10秒之内通过大范围传递甩开黄方留在后半场的两名队员,以三打二将球送进大门。看到队员跑动不积极,伊丽莎白有点恼怒,用法语大吼着“跑起来”;看到防守队员动作偏软,她又用法语大吼“动作大一点”……

  随后,伊丽莎白重新分配背心,让主力队员穿上了黄背心,安排了一种与实战接近的逼抢训练。两名主力队员在三名防守队员的紧逼下,射一个一米多宽的小门,如果防守队员断球,必须马上长传到前场,变成四对三的进攻演练,套路基本全是下底传中。

  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变化——有时选择横传后插上的队员,有时又是中路前点高球冲顶,还有传到后点包抄。可惜从效果来看,进球率十分低下,队员们不是射得太正就是射飞,打在球门范围内的次数屈指可数。伊丽莎白看得直摇脑袋,多次中断训练指出球员们传球时的问题。为了让队员们尽快理解自己的含义,法国人把训练场当成了实况足球游戏,队员跑出了好空当,她就忍不住大喊“through(直传)”。没想到这招果然起了作用,韩端就曾射出一记漂亮的穿裆破门。但大多数时间,高射炮才是主题。从训练情况看,长期困扰中国女足的锋无力并非没有缘由。

  这两天,重庆寒冷的天气对空运造成了不小麻烦,原定昨天下午抵达永川的韩国和日本女足都遭遇了飞机晚点。

  按照永川组委会的时间表,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是在17点半和19点半抵达,谁知记者在名豪酒店苦候到19点,仍然没见到韩国人的影子。直到19点半,韩国队一行才姗姗来迟,大多数队员都掩不住一脸的倦容,飞机的晚点和高速路的奔波让这些专业球员也有点吃不消。至于日本队,到达时间也差不多推迟了两个多小时,直到22点才入住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