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联赛严查假球案 赵志鹏涉案情人节获刑7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008年的情人节,对赵志鹏来讲,注定会是黑色的一天。

  按照这名上赛季代表辽宁广原队参加新加坡超级联赛的球员的计划,本周六,将是他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就在昨天,新加坡法庭以在联赛中接受贿赂并参与打假球为由,判处赵志鹏有期徒刑七个月,将他的所有梦想击得粉碎。

  因为涉嫌参与赌球,26岁的赵志鹏自从上赛季新超联赛结束后,便被警方要求留在新加坡协助调查至今,与他一起滞留的,还有另外6名广原球员。上周三,也就是中国农历新年除夕,7人正式被控受贿。昨天,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赵志鹏在法庭上认罪,承认接受广原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领队王鑫的贿款4000新元(约20000元人民币),作为打假球的酬劳。

  庭审中,赵志鹏总共面临三项指控,分别是他在去年的新联赛中,接受王鑫的贿赂,在三场球赛中踢假球,王鑫也就此成为新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名涉嫌操纵球赛的球队领队及球会总经理,他原应在上月16日出庭面控,但他弃保潜逃,目前下落不明。

  辽宁广原队去年首次加入新联赛,成为新联赛中三支国外球队之一。同年6月,赵志鹏加盟辽宁广原,并作为主力参加了广原队的大部分比赛。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负责此案的主控官瓦拉揭露,王鑫要球队的8名球员踢假球,每次比赛前,王鑫会个别找他们,叫他们输球,并且指定他们输至少几粒球,并且答应给他们钱作为酬劳,赵志鹏则在三场比赛中踢了假球,三场比赛中的对手分别是芽龙联队、甘柏联队及阿比雷斯队。

  去年10月3日与芽龙联队的比赛前,王鑫告知赵志鹏等人,这场比赛,广原队至少要输3个球,被告听从王鑫的指示,没有尽力踢球。几天后,王鑫给了他2000新元作为酬劳;11月1日,王鑫要赵志鹏在对垒甘柏联队的球赛中至少输3个球,最终广原队0比5输掉了比赛,之后,王鑫给了赵志鹏2000新元;与阿比雷斯队的比赛,原定在11月12日举行,王鑫要赵志鹏至少输2球。不过,贪污调查局当时已经收到线报,两天后将赵志鹏逮捕,所以这次没有收到酬劳。判决之后,赵志鹏已经开始考虑上诉,同时他要求法庭准许他回到中国,以便在本周六举行婚礼,但遭到了法庭的拒绝。

  除了赵志鹏,另外6名被控受贿的球员分别是李雪柏、王林、董雷、李铮、彭志毅和佟迪,他们都面临着3至5项不等的受贿指控,罪名是在去年3月至11月,多次收取1000新元至2000新元或者数额不详的贿金,作为踢假球的酬劳。目前,李雪柏、王林、董雷和佟迪获准以15000新元保释,另外两人仍然在押,他们6人的案件将另行进行审前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