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助教用汉语喊出"恐韩症"挑衅 称首战将努力击败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韩助教用汉语喊出"恐韩症"挑衅称首战将努力击败国足
国足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训练,备战东亚四强赛首场迎战韩国队的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韩国队和日本队两支东亚劲旅于13日抵达重庆,昨天分别展开赛前备战训练。韩国队一名助理教练公开以“恐韩症”一词向国足进行挑衅。

  韩国队此次由许丁茂带队来华,手中23将中没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基本上将以年轻球员出战。在抵达重庆后,许丁茂表示:“说实话,我没有什么关于中国队的情报,因为我们一直在准备世界杯的比赛,一直在分析朝鲜队和约旦队的比赛录像。”而一位韩国队助理教练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则说:“中国足球30年来没有击败过韩国足球,所以中国队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战胜韩国队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们韩国队首轮比赛的目标就是战胜中国队。”这位韩国人还用汉语清晰说出了“恐韩症”三个字。他表示:“韩国球迷都知道这个词。17日比赛里韩国队将会努力争取战胜中国队。”

  日本队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只派出22名球员来华,其中锋线上缺少了包括高原直泰、卷城一朗等多名主力射手。对于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目标,冈田武史认为是要为下一步的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比如在客场更重视防守,而在主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要加强进攻,“要测试双后腰以及三前锋的战术”,并希望能在替换球员中找到一个能打世界杯预选赛的位置人选。

  目前,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的男足参赛队伍,只剩朝鲜队还在成都备战。朝鲜队这次来华的阵容基本上是他们参加20强赛的主力。由于他们和韩国队在20强赛上同组,因此韩国队这次也相当重视与朝鲜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