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韩症"已成不可回避话题 韩媒体点出痼疾内因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就有胜平负三种状况,而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对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之间的战史却只有负和平两种记录。

  “恐韩症”是双方都绕不开的话题。

  韩国联合通信14日从重庆发回了《打破恐韩症·中国至上的课题》一文,从中可以了解一下韩国人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对于2008年东亚杯的东道主中国来说,如何打破“恐韩症”是最为关心的问题。

  当许丁茂主教练从重庆机场里出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所有的太极战士也都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而在等待韩国国家队的时候,韩国的记者们也在议论,“30年来重来没有输给中国队,这次会如何呢?”

  17日下午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这一谜底就将被揭开。

  韩国男足从1978年12月的曼谷亚运会和中国男足第一次正面对阵以1比0取胜,到2005年7月东亚杯1比1战平,战绩为26阵15胜11平一直处于无败行进当中。

  因此,韩国成为了中国足球恐怖的象征。

  一名中国女记者问韩国记者:“为什么中国一直不能战胜韩国呢?”韩国记者搜肠刮肚地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心理因素更占主要方面吧。”

  不过中国记者们却认为,韩国这次只派了国内球员来参加比赛,所以中国队有很大的机会取得对韩的首场胜利。

  来自《重庆晚报》的一名记者数着指头说:“中国队在这次东亚杯上有三大目标,一是夺取冠军,二是得到50万美元的奖金,三就是打破恐韩症。”

  他自豪地认为,当与韩国队对阵的时候,6万人的重庆奥林匹克中心将肯定会坐无虚席。

  中国在去年亚洲杯后与朱广沪教练解除了合同,将教鞭教给了塞尔维亚出身的福拉多。在2005年率领中国职业足球的强豪大连实德取得联赛杯赛双冠王的他同时担任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这里显然是韩国媒体的报道有误——应该是杜伊是总教练,统辖两支球队)

  中国比起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更为重视在本国进行的奥运会比赛,一直以此为中心进行准备,但是福拉多却在这次的东亚杯上拔跃了10名国奥选手。

  那名《重庆晚报》的记者说:“原本对福拉多的评价不错,但是最近因为成绩不好,他已经开始受到怀疑。”

  在上个月与德甲汉堡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曾经以0∶4大败,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也不过是1比1战平伊拉克,没让人看到崛起的迹象。

  在上个月中国的新浪网实施的、有21000名球迷参加的调查中,只有4%的球迷认为中国会进入南非世界杯的32强。

  因此,福拉多也许会希望在本次东亚杯上战胜韩国队,从而一扫投向自己的冷淡视线。(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