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广原假球案在新受审 赵志鹏入狱主犯在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0:17  扬子晚报

  

辽宁广原假球案在新受审赵志鹏入狱主犯在逃

  本报讯 征战新加坡联赛的辽宁广原俱乐部球员涉嫌假球案件昨天在新加坡受审,率先认罪的广原前锋赵志鹏被判入狱7个月,案件主犯广原俱乐部领队王鑫下落不明。

  辽宁广原俱乐部在去年首次参加新加坡联赛,以8胜5和20负积29分的战绩,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10。主控官瓦拉助理检察司揭露,领队王鑫通过中国境内的朋友在“Huang Guan”网站下注新加坡联赛。每次赛前,王鑫便会单独找到球员令其输球,用钱作为球员假球的补贴。

  按照新加坡法律,涉嫌假球的罚款最高将达10万,入狱最长5年,两者可以兼施。现年26岁的被告赵志鹏在三场球赛中踢假球,分别是在对阵垒芽龙联队、甘柏联队及阿比雷斯队。其中,在去年11月1日与甘柏联队的比赛前,赵志鹏接受了球队总经理王鑫的贿赂,在广源队以0:5输掉该场比赛后,赵志鹏收到了2000美元的贿款。

  法官在判词中说,打假球是严重的罪行,玷污了新加坡和新加坡足球联赛的声誉,依法判赵志鹏入狱7个月。而此案件主犯,广原总经理兼领队王鑫弃保潜逃,目前下落不明,有消息称王鑫已经返回中国。

  该队共有6名球员受到指控,除赵志鹏和王鑫外,其余嫌疑人将在下周一接受审判。王鑫是新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名涉嫌操纵球赛的球队领队及球会总经理,已经引起当地高度重视。 (阿 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