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丁茂面会韩国重庆之星 韩媒:李章洙"泄密"太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曾经有报道说,在中国北京执教北京国安队的韩国主教练李章洙会向中国队提供韩国的情报。

  其实熟悉韩国情况的人都知道,韩国国家队现任主教练许丁茂和李章洙同出身于韩国的延世大学队,许丁茂还是李章洙的前辈,因此按照礼仪,许丁茂到中国来比赛,李章洙不去拜会一下前辈是不礼貌的。所以那种认为李章洙会向着中国队告诉我们秘密的说法是可笑的。就算是李章洙愿意向中国国家队提供韩国队的一些情况,中国队谁去会听呢?杜伊会去吗?拉杜和李章洙的交流能比得上同文同种的许丁茂、李章洙交流吗?

  韩国联合通信社发表了文章《许丁茂狩猎中国得重庆之星相助·李章洙北京国安主帅全力分析助言》对许李会进行了报道。

  许丁茂号的东亚足球颠峰争夺战得到了重庆之星的帮助。

  53岁的许丁茂为了全力把握东道主中国的情况和52岁的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进行了会面。

  在13日抵达重庆当日,许丁茂对媒体表示:“对中国的情报不足将是最大的忧虑,而正好李章洙的球队在重庆进行训练,所以我会计划和他会面请求帮助。”

  而许李会很快就实现了。

  李章洙说:“韩国国家队没有和我进行联络,我从中国足协的朋友那里得到了球队的训练日程,才知道球队回在大田湾球场进行训练。”

  而大田湾就是李章洙在重庆执教时的主场。

  李章洙从首尔FC卸任后就直接接过了北京国安的教鞭,成为了熟悉中韩两国足球情况的第一人。

  在1998年接过并不强大的重庆队教鞭,2000年帮助该队夺取杯赛冠军后,李章洙成为了重庆之星,并得到了当年的中国职业足球最优秀教练奖,随后他又在2002年帮助青岛队登到了足协杯的顶点。

  从2007年结束首尔FC队的两年任期后,李章洙返回中国执教北京国安队,并帮助该队得到了球团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联赛亚军,再次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确认了李章洙的威力。

  作为小延世大74届许丁茂教练两年的后辈,两人在K联赛中也是有缘人。

  2004年在全南天龙队结束任期后,李章洙前往首尔FC,而接过他的指挥棒的就是许教练。

  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李教练还在中国执教,而中国国奥队和韩国国奥队分在了同一小组,当时韩国队的主教练就是许丁茂。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李章洙也曾经开玩笑说,自己两年前就知道中韩会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相遇,所以“我是间谍”,“许教练和队员都问过我关于中国队的情况等语。”

  而在本次参加东亚杯的中国队23人中,有属于北京国安队的三名后卫——徐云龙、张帅和张永海。

  李章洙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中国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错,虽然因为这次的参赛球员中增加了年轻队员,可能会在配合上有些问题,但是世界交替中的中国奥运会选手更有可能得到一些主力位置,他们将是未来的钥匙。”

  在14日中午,许丁茂与李章洙一起吃了饭,看来对于中国队的情报将是两人交谈的主要话题。

  从韩国联合通信的这篇报道可以看出,许丁茂和李章洙的不见面才是不可思意的。而中国的球迷其实并不需要对此感到惊异,足球比赛的很多内容其实是公开的,实力是决定比分的最重要因素。在已经进行过世界杯的预选赛的情况下,四支东亚参赛球队的弱点都在录像中一一展示,这种所谓的情报战其实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