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球案赵志鹏准备上诉 要求回国完婚但护照被扣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4日电(记者郑晓奕)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前中国辽宁广原队前锋赵志鹏14日被新加坡法庭判处入狱7个月。他的罪名是在去年联赛中接受贿赂并参与打假球,触犯了该国防止贪污法令。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当日报道,赵志鹏在法庭上承认,曾于去年11月1日在与甘柏联队的比赛前,接受广原队领队兼球会总经理王鑫的贿赂,同意在比赛中至少输给对手三个球。当广原队以0:5输掉比赛后,赵志鹏收到了2000新元(约合1420美元)的贿款。

  法官在庭审中表示,参与打假球是严重的罪行,玷污了足球运动和新加坡足球联赛的声誉。

  赵志鹏等7名球员因涉嫌接受贿赂操纵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比赛于本月6日在新加坡出庭受审。他是第一个认罪的球员,其余6名球员将在下周一接受审前会议。

  据报道,赵志鹏目前正在考虑上诉。他要求法庭准许自己回中国并于本周六举行婚礼,遭到拒绝。目前,赵志鹏以25000新元保释,但他的护照已被扣留。

  涉嫌在幕后操纵假球的王鑫目前不知去向。1月16日,新加坡初级法庭对其发出拘捕令,原因是王鑫未能按要求在当日出庭受审,法庭因此认为他弃保潜逃。

  据报道,王鑫被指控涉嫌在2007年3月至11月之间,以2.79万新元的贿金,收买自己球队的上述球员,要他们在和5支球队进行的6场比赛中,故意输给对方两个或三个球。

  新加坡联赛总裁李文安早些时候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联赛中任何形式的贪污行为,操纵球赛将严重影响新加坡联赛的信誉,新加坡联赛将继续对操纵球赛的活动保持警惕。

  辽宁广原是由中国超级足球联赛球队辽宁队和中国地产公司上海广原所组成的一支球队,队员以辽宁青年队球员为主。这是继新麒队之后第二支参加新加坡联赛的中国球队。该队在去年新加坡联赛12支球队中积分排名第十。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将参加2008年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的另一支中国球队——大连实德队球会总经理李明接受采访时说,踢假球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在该队身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