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足协变口风驱逐英超 变脸之下藏亚足联深层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登陆亚洲,此计划刚刚出台就遭到了亚洲各国足协的强烈反对。在被中国足协官员形容为“足球侵略”之后,澳大利亚足协关于此提议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转弯,现任足协主席弗兰克.洛伊公开表示,澳大利亚足协反对英超联赛登陆澳大利亚。而英超要想登陆澳洲,还需得到国际足联,亚足联和澳足协的三方共同首肯。

  就在上周,来自英格兰的消息震动了世界足球界。英格兰人正计划于2010-2011赛季在他们的联赛行将结束之际增加一个附加轮,即第39轮。而其中的5场比赛将放在非英国本土来举行。澳大利亚的两大都会,悉尼和墨尔本成为了这个计划的候选城市之一。

  此提议一出,立刻便遭到了英伦各个球迷组织和媒体的强烈反对。虽然国际足联和英格兰足总都对此计划予以保守的支持,但这个计划除了遭到亚足联和欧足联的阻挠外,也遭到了亚洲各个足协的抵制。

  尽管此前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本.巴克利曾称这个计划为“一个有趣的概念”,但在保证澳超生存环境的压力下,澳足协还是作出了与之前表态截然相反的决定。足协主席洛伊表示:“我们的底线是,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将他们本国的联赛放在我们的土地上进行,这将会冲击我们自己的联赛发展。我们将继续扶植澳超联赛,并关注它的成长。”

  同时,此前称英超登陆澳洲是一个“有趣概念”的巴克利也改变了口风。“在澳超的赛季内在澳洲进行英超联赛,这对我们联赛的发展是有害的,我们将不会批准这个计划。”巴克利说。不过巴克利也表示,未来澳大利亚仍然欢迎国外俱乐部来到澳洲与澳超球队进行表演赛性质的比赛,例如去年11月悉尼FC与拥有贝克汉姆的洛杉矶银河队之间的友谊赛。

  澳大利亚足协口风的突然转变,和亚足联高层关于此事件的表态不无关系。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公开表示反对该计划,而力求代表亚足联申办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在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曾得到哈曼的公开支持。在这个时候如果公然和哈曼唱反调,对于澳大利亚足协的利益来说显然是不太明智的。

  况且,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经表明了自己反对英超扩张计划的态度后,北美足球联盟也很可能拒绝该计划。而在亚洲,此计划涉及到的备选举办城市包括迪拜、多哈、东京、横滨、上海、北京、新加坡、曼谷、墨尔本、悉尼等亚洲大都会。在此计划涉及到亚足联诸多成员,且亚足联内部斗争激烈的前提下,作为亚足联新成员的澳大利亚显然也不愿当这个出头鸟。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