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同并非伊丽莎白护身符 战绩之外另有一约束条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重庆永川报道 在女足闹出将帅风波后,外界以为伊莎下课的最大障碍就是合同,但是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与伊莎的合同里没有任何赔偿约束,只是规定了一个合同期限,足协只需按月付足薪水即可,而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反倒成为伊莎头上的一把剑。

  根据足协与伊莎的合同条款,对伊莎的签约年限是到2008年8月31日,如果完成夺牌的任务指标,伊莎将赢得优先续约权。根据这个条款,之前的广州四国赛、东亚四强赛、阿尔加夫杯赛以及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都没有硬性的成绩指标,足协也是期望伊莎上任后,能够平稳顺利地完成奥运会任务,结果没想到伊莎“习惯性迟到”已经面临着中途下课的危险了。

  虽然伊莎在很多场合都表示“阿尔加夫杯和亚洲杯等比赛都没有成绩指标,我今年的任务就是奥运会”,而且在本次矛盾冲突中甚至跟领队张健强发出“看谁说了算”的说话,可是这次她可能会倒在合同的两个条款上。

  足协方面表示:“尽管没有对这些杯赛和热身赛有成绩的‘硬指标’,但是合同有两项‘软指标’,任何一条对伊莎来说会是致命的。”伊莎与足协签订的合同条款中有一条款为“遵守中国足协的纪律和规章制度”,另一条为“在比赛中女足能够有良好的表现,新的面貌”。

  伊莎在女足队伍的所有活动中几乎次次迟到,她与中方人员矛盾的大爆发也是源于一次迟到,最终掀起了女足“换帅”的惊涛骇浪,就凭着屡屡违反中国女足的纪律和规章制度这一个条款就足以让伊莎“下课”。

  而另一条合同约束是关于球队技战术和精神面貌上的。在伊莎接手后,无论是与新西兰的热身赛,还是广州四国赛上,中国女足都没有明显的起色,特别是最后一场还是输给了美国队,而且场面被动,她的保守战术也遭到了很多圈内人士的批评,这也与合同中的这一条款相违背,伊莎同样有下课的理由。

  现在伊莎只有东亚四强赛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没有神奇的表现,那么伊莎下课成定局,甚至有人猜测是在阿尔加夫杯赛前后,因为合同已不是伊莎的“护身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