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6天伊莎走到下课边缘 从质疑到暗战她人心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重庆永川报道 12日上午10点,重庆永川,正在备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女足全队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在布置完训练要求后,主帅伊丽莎白通过翻译文莉发布了一个命令,“所有队员过来,其他人员就不要过来了”。“其他人员”?领队张健强、中方教练王海鸣、哈威都愣住了。伊莎把所有队员召集到健身房一个墙角,开始训话,“我知道有人不喜欢我,但是我们还要一起完成工作,你们要相信我。”但球员中已经有人露出了不满的神色,106天,伊莎与中方人员(包括球员)甚至没有经历蜜月期就到了水火不容的“暗战期”,“伊莎已经到了下课边缘,没有人支持她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

  [质疑]

  “她每天训练前就是一张纸”

  2007年10月28日,在多曼下课后仅5天后,谢亚龙火速找来了前法国主帅伊莎,但是,面对这个FIFA的讲师,把法国女足带到世界前十的教练,中国女足圈内是质疑声一片,可以说伊莎刚来就没能赢得和多曼一样的掌声,此后,球员对于她和多曼也在自觉不自觉中进行比较。而伊莎自己的一些行为使得教练以及球员对她的质疑声音更大,而2月9日在重庆集结后的“迟到事件”则使得矛盾终于爆发。

  伊莎到来后,外界对中外教练之间的矛盾一直比较关注,多曼对中方教练的打压会不会重新出现在伊莎时代?最初的时候,不论是伊莎还是中方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伊莎还让王海鸣带了几次训练,但随后,在自己的同胞到来之后,训练以及选人都重新回到伊莎手里。按足协内部人士的话说,权力比多曼更大!而中方也按照上边的要求配合伊莎。

  不过,最初的几期集训,也许是中西方的理念问题,伊莎在管理上比较松散,与其他国字号球队外教不同的是,她几乎从不组织中方教练开会,每天的训练计划都是到了训练场才告知中方,“她每天训练前就是一张纸,上面是简单的训练内容和项目,根本谈不上是什么训练计划,没有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更没有运动量、强度的指标;甚至没有具体训练方法内容。”女足内部一人士说:“助理教练不知道训练内容,他怎么备课啊?”

  广州四国赛期间有这样的一件事,当时伊莎进行传接球训练,在队员们做热身时,她才召集中外教练进行示范,由于事前没沟通,所以伊莎反复做着示范,把所有队员扔在场地一边,刚好有几位足协领导在场,看到队员们热身很长时间后不知道做什么,一名官员让伊莎赶紧过去,她才告诉球员做什么。

  对于伊莎的行为,中方教练并不认可,每次训练后,他们会提出一些建议,但具体采纳与否全看伊莎自己的意思。广州集训后,中方为帮助伊莎尽快熟悉女足,曾正式提交6条建议。其中包括建立业务沟通会议制度,总结当天训练情况,布置第二天的训练内容和分工;训练课前对运动员进行训练内容讲解,便于提高训练质量和效果;平时尽可能与队员主动沟通,了解队员对训练和比赛的反馈;设立值班教练制度,确保队员作息正常和良好纪律等等;安排队员进行集体活动;训练和生活不要迟到等等。

  但是,伊莎都没有采纳,此后爆出的王海鸣和哈威辞职也是他们觉得在女足干没前途才做出的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