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亲自出面化解危机 "罚款风波"使女足矛盾公开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1:02  金羊网-新快报

  

龙王亲自出面化解危机"罚款风波"使女足矛盾公开化

  女足主帅信任危机

  新快报讯中国女足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目前正面临严峻的信任危机。昨天,中国足协常务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赶到女足在重庆的驻地,亲自出面与伊丽莎白交谈,希望能化解这次危机。

  由于伊丽莎白屡次迟到,领队为严肃纪律决定对其罚款。但此事并没有就此终结,法国人拒交罚款,而且还向足协高层反映——坚持会见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鸣冤”。此事其实是引爆女足队内矛盾的一个催化剂,之前诸如质疑伊丽莎白训练等一系列的矛盾就完全公开化了。

  此后,伊丽莎白先后致电高层,并希望通过队员谋求支持。不过,大部分队员对伊丽莎白并不感冒。据悉,伊丽莎白训练开会经常迟到,而且在队内也难以服众。一位队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抛家弃子来重庆陪球队训练,是为了中国女足好,我们也能摊个好结果,没人想和她搞斗争。”有消息称有队员直言向足协进谏,“请求换帅,让伊丽莎白离开中国女足”。

  2月12日毕妍接受采访时说:“谁违反队规都应该挨罚,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没有谁在球队里有特权。”

  由于伊丽莎白上任后过分强调主教练个人权力,训练态度与方式也不为队员接受,且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也不见明显提高。可以说,伊丽莎白已经游走于下课边缘。昨天上午谢亚龙亲赴重庆永川,在女足下榻的酒店里与伊丽莎白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与此同时,女足队员们也获得了难得的放假机会,并获准前往重庆市区游玩。

  直到下午三点,谢亚龙才从女足下榻的酒店走出。而至于与伊丽莎白的谈话内容,谢亚龙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回答。他能否化解女足现存的矛盾仍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女足近年波折不断,从2004年的雅典兵败到2007年的小马病退,再到世界杯后多曼的不辞而别。但像这次主教练遭遇大面积冷遇,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小新)

  事件回放

  ●10日上午,伊丽莎白因为在球队集合出发去训练时迟到,导致球队的训练推迟。

  ●10日下午,女足领队张健强当天就依据队规对伊丽莎白做出了罚款的决定。处罚原因是伊丽莎白长期开会和训练迟到。

  ●不过认为只迟到了3分钟的伊丽莎白并没有就此认罚,坚持要会见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鸣冤”。

  ●伊丽莎白的举动激发内部矛盾。她的执教能力与训练方式也遭到各方面的质疑,帅位不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