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施压伊莎四国赛须夺冠 以此辨析法国人执教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36  辽宁日报

  中国女足在经历了短暂的五天春节假期后,时下正在重庆永川封闭集训,备战于本月18日开战的东亚女足四国赛。据了解,由于新任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在执教4个月后其能力广受质疑,中国足协将这项赛事定义为评判伊帅能力的标尺,“夺冠”是足协给法国人定下的唯一硬指标。

  共有27名队员参加本期集训。此前备受关注的张鸥影虽出现在本期集训名单中,但在足协向组委会上交的东亚四国赛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据悉,张鸥影这次之所以无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主要原因还是状态问题。女足一位随队官员表示,由于不清楚张鸥影的状态如何,加之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时间太紧,因此无法为她报名。不过,主帅伊丽莎白还是对张鸥影充满信心,谈到3月初进行的阿尔加夫杯,伊帅表示,到时她会让张鸥影参加比赛。

  据了解,虽然足协对外并没有公开女足本次四国赛的具体目标,但由于此前四期集训结束后,队内方方面面对这位“国际足联注册讲师”的执教能力、职业操守充满了质疑与非议,足协希望通过此次与日、韩、朝的全面对话,辨析法国人的执教水平。

  “如果说输给美国队是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等硬件不及对手的话,那么与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比赛,不出成绩的话,可就不仅仅是队员自己有问题了,特别是韩文霞等老队员已经按法国教练要求归队,人员已经相对齐整了,再加上我们主场作战。无论她接受与否,‘夺冠’都是她必须完成的,要是不行,球队可耽误不起了……”知情人的话外音实际反映了伊丽莎白“四面楚歌”的现状。

  另据记者了解,伊丽莎白日前因为屡次训练迟到竟被领队张健强处以罚款处罚,伊丽莎白与足协随队官员及中方教练组的紧张关系可见一斑。很显然,从各方目前反映的情况来看,伊丽莎白的帅位已经出现 “松动”,一旦女足在重庆成绩不理想,任何形式的借口都不能阻止伊丽莎白受到中国足协问责。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