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百日20次迟到 张建强忍无可忍--伊莎惹怒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16  半岛晨报

  春节假期,当很多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时,不甚了解中国传统佳节含义的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与刚刚在重庆集训的女足国家队发生了不愉快的冲突,双方冲突的起因很简单,就是伊丽莎白几次三番的无故迟到,以至于女足国家队领队张建强不得不宣布对其进行罚款,对于这样的处罚,伊丽莎白很不服气。

  A执教百日,迟到20次

  2月10日上午,结束了5天春节假期的女足国家队在重庆开始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新年的第一次训练,大家都很重视,队员们早早就登上大巴等待到训练场开始新年后的第一次训练。然而直到规定的发车时间到了,也不见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踪影,而这已经不是伊丽莎白第一次迟到了,队员们这一次终于失去了耐心,队员们催促司机开车。3分钟后,女足国家队的大巴离开宾馆驶向训练基地,将主帅伊丽莎白甩在车下。

  几分钟后,当伊丽莎白走出宾馆发现自己被队员们抛弃的时候,她的表情凝固了。没处撒气的伊丽莎白只能将怒火抛向了随行的翻译身上,而女足国家队首日训练也因为伊丽莎白的迟到而被迫推迟了一个小时。伊丽莎白在抵达训练场后向领队张建强大发雷霆,张建强也毫不客气地反击,“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是合情合理。”

  对于伊丽莎白屡次迟到的情况,领队张建强觉得忍无可忍,毕竟在伊丽莎白入主中国女足的百余天时间里,法国人仅迟到就多达20次。而且不仅仅是伊丽莎白本人有迟到的习惯,就连她率领的法国教练组也对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队规视而不见,几次三番的迟到,从吃饭、乘车到训练,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家队的正常训练。事后,张建强向记者表示,伊丽莎白肯定得按照队规的规定接受处罚,但具体处罚额度不便对外公布。

  队员们对教练组处罚伊丽莎白的决定举双手赞成,毕竟队员们迟到、违纪都接受过处罚,教练也是球队的一员,他们违纪同样也需要接受处罚。而且在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受到处罚也不是没有先例,2007年年初,马良行就因为训练前忘记查看场地情况而被教练组处罚,同样是主教练,同样是犯错误,两任女足主帅不能因为国籍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待遇。

  据了解,由于伊丽莎白至今仍对教练组对她的处罚心存不满,为了不影响球队的备战,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已经赶赴重庆,到女足国家队驻地灭火。希望谢亚龙此次之行,能够化解女足国家队中法教练组在球队管理上的矛盾。

  B伊氏外教,疑似外行

  作为女足国家队的第二任外籍主帅,自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围绕她的争议就没有断过。女足四国赛之前,法国人和队员们的矛盾达到了一个高峰,平时缺少沟通和交流,训练业余、体能储备不足导致多名队员受伤等问题成为队员们不满伊丽莎白的主要原因。后来,随着谢亚龙到女足国家队救火,这些问题都不了了之,而马晓旭、潘丽娜这两位伤员至今仍在恢复,这似乎是对伊丽莎白业余水平的一种嘲讽。如今,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中,伊丽莎白又因为迟到和懒散等问题,与女足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发生矛盾,更让人觉得法国人的外行。

  除此之外,伊丽莎白在四国赛期间穿着皮鞋进入比赛场地踩场,被美国队主帅皮娅耻笑的笑话至今还在女足国家队内流传。更糟糕的是,法国人对女足队员生活的安排远没有多曼斯基那么细致,当年多曼斯基要求队员们在集训期间每天吃7顿饭,每一餐都不能马虎,但到了伊丽莎白时代,她每天仅安排两餐,而且早饭也并非强制队员们必须吃,这让很多队员的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再加上在训练中伊丽莎白很少要求体能训练,导致马晓旭、潘丽娜等多名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队员们私下都对伊丽莎白的业余感到惊讶,毕竟作为一名国际足联讲师,伊丽莎白的足球理论水平应该很高,但没想到,她的实践能力却如此之差。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时间越来越短,临阵换帅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能,足协领导也只能将就一下,硬着头皮让法国人带着女足国家队向奥运会四强的目标发起冲击。

  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