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队员笑谈四国赛:东道主夺冠? 除非上帝睡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用东亚锦标赛的桂冠来保住帅位,伊丽莎白通过各种手段在努力往这条路上走着,但她麾下的队员们却没有主帅那么强的信心,甚至连欲望都不是那么强烈。然后谁都知道,在场上踢球并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永远是球员,而绝非主教练。

  “说实话,我觉得现在谈冠军有点过了,因为我们储备得不够,体能上甚至都不能和广州四国赛的时候相提并论。”昨晚,某老将说得直率,显得有些沮丧。据悉,在上一期秦皇岛集训时,伊丽莎白只安排进行了一次体能训练——无球循环跑。尽管这种训练有一定强度,但偏偏犯了练体能的另一大忌——量太小。此次回归后的分组比赛中,大部分队员的体能状态极差,而四国赛之前已不可能再有体能训练。今天,伊丽莎白甚至突然安排整天放假。比起韩国、朝鲜和日本这三个对手,中国女足无法在体能上过关,就更难在战术上找到突破口。

  在秦皇岛集训时的队内教学比赛中,伊丽莎白赛前突然提出“前卫线菱形占位”的战术思路,目的是为了准备参加东亚四强赛。这等于是重新回到了马良行和多曼斯基的老路上,但同时也是对自己战术思想的一种“否定”——此前,伊丽莎白始终坚守中场平行站位的理念。这次战术理念调整的结果是,大部分女足国脚目前说不清楚中国女足的战术指导思想到底是什么,仿佛重新回到了晦涩难懂的足球启蒙阶段一般。

  临阵突然改变战术,本身就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军心不稳,偏偏此后又接连发生了引发媒体热炒的“张欧影回归门”以及“伊丽莎白迟到门”两起队内事件,在既无体能、又缺少清晰战术理念的情况下,中国队想要取得好成绩难于上青天。谈及夺冠问题时,有队员倒是开起了玩笑:“东道主上演夺冠奇迹?上次韩国人做到了,但这次我们很难,除非上帝睡着了”。

  当然,她们少有人去关心无法夺冠后主帅伊丽莎白是否会离开中国,她们关注更多的倒是如果真的再来一次换帅,那将换来个什么人?姓中还是姓洋?男的还是女的?当然,这种关心中也带着些许的苦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