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与全队对立 铿锵玫瑰面临历史最严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危急!女足危机!在受罚之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和球队的矛盾并没有得到丝毫缓解,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伊丽莎白要求中方教练“站队伍”,但球员却坚定地集体抛弃伊丽莎白,法国女人正在为自己一手制造的“女足危机”埋单。现在“伊丽莎白事件”的仲裁权已经交到了足协最高领导谢亚龙手里。如果危机不妥善解决,中国“铿锵玫瑰”将面临历史上最严重危机。

  伊丽莎白迟到受罚事件弄得风生水起。12日不少记者都直扑女足训练场,下午训练结束后在央视记者采访毕妍时,大连姑娘毫不顾忌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谁违反队规都应该挨罚,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没有谁在球队里有特权。”毕妍的态度代表了球员们的心声,在忍无可忍之后,坚强的姑娘们不得不选择了勇敢面对,这也意味着球队彻底和固执的伊丽莎白分道扬镳。

  在当天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伊丽莎白把全体队员召集到中圈弧,当中方教练像往常那样也上前聆听教诲时,伊丽莎白作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她居然禁止所有中方教练和管理人员靠近,一生未婚的法国女人固执地对队员们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你们不要听别人的。”原来在伊丽莎白眼里,中方教练和管理人员在存心和她作对,10日上午,训练迟到的伊丽莎白被球队大巴无情抛弃。当天下午,在球队分组对抗训练后,伊丽莎白把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守门员教练哈威叫到跟前,凝重地说:“你们俩愿意站在哪一边?”两位兢兢业业的教练听到此话后都有点惊呆,老外居然要求中国人站队伍,不过王海鸣和哈威异口同声地说:“我们都会严格遵守队规。”这下目瞪口呆的角色,换成了刚愎自用的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在私下里埋怨说:“中国人在拆我的台。”实际上没人愿意拆主教练的台,偏偏这位主教练却长期训练开会迟到,多次违反队规,这也无法让管理层置若罔闻。一位队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抛家弃子来重庆陪球队训练,是为了中国女足好,我们也能摊个好结果,没人想和她搞斗争。”

  风雨飘摇的中国女足似乎从来就不缺少沟沟坎坎,从04年的雅典兵败到07年的小马病退,再到世界杯后多曼的不辞而别。但像这次主教练遭遇集体倒戈,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无论是中国教练张海涛、马良行、王海鸣和裴恩才,还是瑞典女人多曼,都或多或少得到了球员们的爱戴和尊重。但法国人伊莎,这次却变成两手空空的孤家寡人,伊丽莎白首先得要扪心自问。这次危机的严重性,在于解开死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前中方曾多次和伊丽莎白沟通未果,今年1月广州四国赛期间,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亲自和伊丽莎白进行了交流,但收效甚微,导致现在伊莎却闹到如此地步。最后到底是向主教练权威低头?还是向女足队规纪律屈服?这实在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无论如何,中国足协都要不得不面临一个严峻的现实,那就是中国女足已经无帅可换了,在离奥运会仅剩下半年的时间里,再选洋帅已经不太现实,而足协又对中方教练无法信任,这就是伊丽莎白危机的死结。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最后女足像一条失去舵手的小船一样,在湍急的长江江心绝望地向下游坠去。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