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训练屡次迟到 领队忍无可忍直言要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春节5天的长假,姑娘们再次在重庆集中备战,本次为期8天的集训主要针对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进行备战。昨天上午,女足开始进行了恢复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帅伊丽莎白的迟到,球队的训练推迟了1个小时。事后,领队张建强代表全队向她宣布了处罚令:按时集合是队规,任何人不得违反。按照集训前宣布的规定,球队将对你进行罚款。

  昨天上午10点是伊丽莎白在前晚的队会中定好的外出训练发车时间。但就像一天前首练时姑娘们苦等她一样,伊丽莎白又一次无故迟到。当时针指向10点03分的时候,大巴上的队员们表现出明显的不满,不少队员喊:“别等了,我们等得太久了。”领队张建强在与队内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

  就在球队大巴驶离驻地后不到2分钟,伊丽莎白走出了酒店门口。当看到大巴已经离开后,她立即表现出不快,随后质问留守的翻译。等到了训练场地,伊丽莎白没有召集队员训练,而是怒气冲冲地走向领队张建强,质问领队为何不等她。让伊帅意外的是,张建强早已忍无可忍回击道:“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作出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是合情合理。”

  张建强站在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角度据理力争:“如果我们只罚迟到的队员而不罚教练,队员怎么想?我不是针对伊丽莎白,而是球队纪律不能被任何违纪行为所破坏。”张建强事后解释道。让中方教练及队员瞠目结舌的是,不守纪律的伊帅不仅不思悔改,还摆出了“对抗到底”的态度。昨天的训练也以两人的不欢而散告终。

  昨天事发后,领队张建强代表球队向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如实汇报了伊帅的违纪情况,两位领导当即表示,坚决支持球队严格规范管理、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做法。

  伊丽莎白与领队张建强昨天的激烈交锋被队员们看在眼里,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都支持球队按规定处罚伊丽莎白。据了解,伊丽莎白昨天事后通过翻译找到了杨一民,但她寻求支持的做法无果而终。而杨一民将于近期前往重庆,平息日益严重的女足“内乱”。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