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要权斗争终获胜利 伊丽莎白:张鸥影即将归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0:00  新浪体育

  伊丽莎白:我相信已经给整支球队的打法带来了一些变化,而且最主要的是球员们能够在这些变化和训练中找到自己的快乐。当然作为教练,我们的责任就是不断提出一些新的东西,提出一些新的训练方式和比赛风格,而球员们的责任就是在我们的指导下体现出她们的一个回应和反馈,自己有一个动力能适应这个训练。而且我发现现在她们能在训练中找到快乐,像中场球员在整个比赛组织中能够更多地触球,她们很喜欢这样的方式。今天我要澄清一点,因为我在媒体上看到一些错误的报道,所以今后我希望我能够直接和媒体有一些交流和一个面对。将我的打法和训练上的一些变化能够直接澄清给媒体,以避免一些误会。

  新浪体育:你是否认为你现在的训练方式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最合适的或者是最科学的吗?

  伊丽莎白:是的,从我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我就确信这一点,因为我也看过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她们是一支技术性很强的球队,所以我现在提出来的训练方式也是有一定的针对性的,风格和法国的有一点接近,是结合了长传、短传和一些有很强的个人技术的一些发挥,现在很多球员也说自己在战术思想上有了一个提高,我的打法和思想是以很好的防守为基础的。我的一个打法是要求球不要直接就从中场跳过,希望中场球员担起一个组织比赛的任务,可能刚刚开始时球员有一些不太适应,但是经过慢慢调整之后在适应这种打法。

  新浪体育:刚刚你提到沟通问题,之前也有媒体报道你的权力被架空了,比如说该派哪些队员上场或者选择哪个队员参加训练受到了一些干涉,是否有这样的情况?

  伊丽莎白:媒体报的那些消息当然也不完全都是真的,刚才我也说过我们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不同的运作方式,可能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误会,但是有足协副主席和主席对我的支持,我们有时候会有一个讨论,会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

  新浪体育:如果现在中国女足内部没有这些阻碍的因素的话,全部都按照你的思想来进行,那么你是否就一定能够达到进入奥运会前三的这个目标呢?

  伊丽莎白:没有,因为我也说过,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需要不断调整去适应一个共同的运作方式,现在我觉得我们正处在一个很好的方向上,能够向着奥运会拿牌的目标继续前进,我的到来带着一些全新的思想方式和我的一番理念,所以我会坚持我的一些方式一直到底,会和这些球员以及中方教练一起为了迎接一块奖牌而走到底。

  新浪体育:之前你说过要与中方一起开会来争取留下张鸥影,现在她终于能够重新归队,你是怎样说法那些反对的意见的呢?

  伊丽莎白:我想我是用我的真诚打动了别人,昨天晚上杨一民主席也和我进行了一番谈话,在我向他说明情况之后,他表示会给我最大的权力,让我能够全权决定这些事情。

  新浪体育:张鸥影终于能够回来了,而你也赢得了这次“斗争”,今天晚上你应该能够做一个好梦了。

  伊丽莎白:当然,不过我现在还不能睡,我回到房间之后要先打一个电话给我的家人和好朋友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

  新浪体育:2月9日归队,那么是否意味着张鸥影还有机会参加东亚四强赛?

  伊丽莎白:理论上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不过我们还要看她的状态如何,不过等到阿尔加夫杯的时候我想就应该完全没有问题了。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秦皇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