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四期集结恶劣天气困扰女足 张欧影再次加盟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经过了一周的短暂休息后,伊四期集训来到了奥运会足球比赛赛区之一的秦皇岛。从全国各地集结到北京后,球队于28日晚上抵达了秦皇岛的中国足校,但是俞卫民、宋晓丽、岳敏、袁帆四名队员因为大雪天气延误行程,没能随队一起报到。

  “本次集训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强姑娘们在比赛中贯彻战术的意识。”伊丽莎白在抵达秦皇岛的当天就向队员们提出了本期集训的训练要求,同时,伊丽莎白也希望能在本次集训中增加下肢力量训练,不过随着各地普降大雪,目前秦皇岛的气温只有-10℃度,教练组的一位成员道出了这次集训所面临的困难:“从现在的实际情况看,效果未必能够达到,首先现实的天气因素导致四名队员不能在第一时间随队报到,这无疑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战术演练计划,其次,秦皇岛的天气较冷,大强度的高对抗练习可能会导致队员不必要的受伤。”

  目前除了袁帆已经跟球队会合,其他三人还没有到秦皇岛报到,但是中国女足依然在抵达后的第二天就进行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考虑到天气寒冷,训练场地被安排在了室内进行。本次集训虽然为期仅仅一周,但是伊丽莎白却希望通过这一周的时间同时加强女足的身体力量和技战术素养。

  四国赛和美国队的最后那场比赛,中国女足排出的451阵型被普遍称作“龟缩防守”战术,伊丽莎白却对此阵型充满信心,她在总结上一期集训时认为,中国队目前在防守上已经比世界杯时有了长足的进步:“我认为我们是现今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而且通过基础技术训练,我们在技术方面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然而,进攻上的疲软依然是一个让中国女足尴尬的问题,奥运会的临近让伊丽莎白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尝试新的组合,也正因为如此,她决定征召一些老队员来补充球队的实力,目前,新烫了一头鬈发的韩文霞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开始随队训练,而浦玮则明确表示自己并没有返回国家队的想法。张欧影一直被认为是这三人中最有可能回归的老将,她自己也曾表态愿意为国出战奥运会,不过因为通行证的原因并没能及时响应伊丽莎白的征召,但张欧影将在近日到秦皇岛和球队会合。

  张欧影的加盟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的这条锋线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不过,在伊丽莎白的计划当中,进攻战术上的训练将要等到春节后的那期集训才开始进行。“下期训练我们则会注重进攻以及相应的战术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