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执教思维难转变牵扯女足命运 伊丽莎白奥运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3: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 1月29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新一期集训的首次训练,或许是感受到了某种压力,主教练伊丽莎白在本次集训中连续招入了韩文霞和张欧影两员老将助阵。可她的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外界的支持,不少人都认为,如果伊丽莎白不赶紧转变执教思维,她很难有带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虽然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中的表现尚可,但伊丽莎白并没有完全得到队员们和助理教练的拥护,不少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伊丽莎白现在带队训练的一些东西根本就不实用,“那都是刚开始踢球的一些小孩该练的东西,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强化战术训练了,可她一直没有拿出清晰的战术训练计划。”而中方教练对伊丽莎白的评价更加直白:“她的执教能力与多曼斯基相比差得太远了。不过,她爱怎么练就怎么练吧,我们是管不了了。”虽然中方教练之前的“辞职风波”得到了平息,但中国女足内部依旧是问题多多。

  在意识到自己面临的困境之后,伊丽莎白自身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本期集训,她就否定了自己之前海选年轻队员的初衷,而是将韩文霞和张欧影两员老将重新招入了队中。目前,韩文霞已经开始随队训练,而张欧影30日就将赶到秦皇岛。

  据悉,对于老将的回归部分队员并不表示认可,一位主力队员就公开表示说:“现在这国家队是怎么了啊?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有没有规矩了?”

  此外,队员们对于将此次集训放在秦皇岛也颇有微词:“现在北方这么冷,训练效果和在南方根本就没法比,真不知道教练组是怎么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