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恢复理想获准春节回家 与娜姐同病相怜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下午,今天,马晓旭手术后的恢复已经进入了第六周的时间,目前她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医生也特别批准她在2月5日可以出院会大连和家人一起过年。过完年之后她根据安排转到体育总局康复中心继续进行恢复和训练。按照医生的预计,转到总局康复中心训练三周左右马晓旭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大概到4、5月份的时候她就可以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了。

  昨天下午,笔者前往北医三院探望了马晓旭,刚刚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发现她也是刚刚训练完回到房间。按照医生的嘱咐,她每天都要进行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训练,上午和下午都要坚持练习。摘下用来固定的夹板之后,马晓旭把裤子卷了起来让笔者看她右腿的恢复情况。由于医生给她做的是那种微创手术,因此膝盖附近只有四个很小的创口和一条稍长一些的刀口,伤口的颜色已经变成褐色,上面缝针的痕迹还清晰可见,“恢复的情况还不错吧,这些天我一直都在训练呢!”

  马晓旭一边说,一边指着墙角的那些训练器械给笔者看,两台运动器材和一只绿色的大大的橡胶球,跟伊丽莎白训练时用的那种橡胶球一模一样,颇有些与时俱进的感觉,“你知道那个球怎么用吗?我每次都是把它放在床上,然后把腿放在上面,用腰腹的力量撑起来,反正就是练习弯腿用的。”除此之外她每天还是按时去医院的康复治疗室进行训练,对于马晓旭来说,每天医生帮他掰腿的那个环节是最痛苦的。

  尽管伤口刚刚长好,但是为了锻炼韧带,她必须每天坚持弯腿,一边说着她一边将左腿抬起来弯到一个接近90度的角度,“现在我的右腿差不多能弯到这个程度了,不过要让小腿和大腿能完全贴上还得需要一段时间呢。”每天训练的内容很枯燥,于是回来之后收看电视里面播放的古天乐版的《神雕侠侣》就成了她最大的消遣,“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医院里面,不能出门。不过等到5号就好啦,到时候我就能回家过年了。”

  看到马晓旭目前的恢复情况比较理想,医生就准许她在2月5日出院回大连过年,“大概只能在家呆三四天的时间吧,回来之后我就要去体育总局那边的康复中心了,可能在那边还要再练习三周左右的时间吧,三周之后我就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想到过几天就能回家过年了,马晓旭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

  昨天韩文霞抵达北京之后还专门前往北医三院探望了马晓旭和潘丽娜,六姐新烫的卷发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六姐这次回来变得洋气了不少,那个大波浪卷还真是挺有女人味的。”娜娜打趣地说道。得知潘丽娜和自己的伤一样之后,马晓旭也不由地产生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有意思的是,马晓旭和潘丽娜的病房号码也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她们一个住15层一个住16层,几天之前有记者去探望马晓旭的时候还不小心走错到了潘丽娜的病房。

  潘丽娜住院之后还特别去探望了马晓旭,晓旭也希望潘丽娜能快些好起来,“去了体育局的康复中心那边以后我也不怕孤独,有娜姐陪我呢,到时候我就在那边等她了,呵呵!”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