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韩文霞:世界杯打击很大 回归国家队前想过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正如记者在四国赛后报道的那样,“六姐”韩文霞回来了。在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集训名单中,韩文霞名列其中,“是的,我又回来了。”27日,韩文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大赛,也是最后一次机会,我会把我的能力充分地表现出来。”  

  世界杯后一直在治病  

  《足球》:世界杯后,你就消失在球迷的视野里了……  

  韩文霞:是啊,世界杯后,我本想出去散散心,旅旅游的,但由于身体不好,一直治病,每天都去医院,每天吃药啥的。  

  好些了吗?  

  有些好转了,但三个月后还要去复查一下。  

  为啥没做手术呢? 

  刚开始都想做的,但要开刀,听说刀口还很大,而且开刀太伤身体了,恢复也慢,我都住进医院了,但最后还是没做,决定先采取保守疗法,控制一下。  

  现在感觉身体状况怎样?世界杯后训练过吗? 

  一般吧。世界杯后一直都没有剧烈运动过,我想到时候可能恢复起来会很吃力。

  国家队和伊莎一直都和你联系吗?  

  世界杯后,国家队打电话找我,让我回来。我讲了我的身体情况,队里同意放我先休养。后来,伊莎也找过我,打过我电话,但我不认识她的号码,我看我手机上有这个生号就没接。后来,四国赛后,她让韩端找我,问我有没有意思过来,如果想,就过来,她也想要看看我的身体情况。我就答应了。  

  谁打主力不要紧  

  没训练,体重没上涨啊? 

  没有,绝对没有,我是不练就会瘦下来。我跟别人不一样,别人轻松下来很容易长胖,但是我是练起来就容易长胖,怪吧(笑)。 

  啥时候能恢复状态?  

  归队后肯定要上量的,我想不会太大吧,一口气恢复不可能。哈(威)导会根据情况安排训练的。  

  伊莎召你回来,你在她心里,地位很重要啊。 

  哪里啊,我觉得我就是普通一兵。  

  世界杯时,有种说法是因为队里答应给你主力位置……   

  绝对不是,我是因为球队以及国家需要才回来的。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我想参加。实际上,谁打主力都不要紧,重要的是球队的成绩,我一切都以大局为重。 

  真的想过不踢了 

  说到世界杯,对你打击很大啊。 

  是啊!当时,我太想打好了,所以出现0比4那样的大比分难以接受,心里特别痛苦。我后来回想也与之前缺乏系统训练有关,当时回国家队也就一个月,没有参加此前的拉练,对其他国家的女足队员的特点不了解,结果出现了一些问题。打完世界杯,尤其是打完和巴西的比赛,我心情真的很差,自我封闭了两三个月,一直没调整过来,但是我那段时间特别感谢我的一些朋友以及球迷,他们的鼓励真让我很感动,有了他们我才从郁闷中走出来。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失去10年联系的队友,叫汪琪,我俩10岁就一起踢球,后来各奔东西,她那段时间也打了一个电话鼓励我,我接到她电话,真的,特别感动,这样的关键时刻,让我体会到朋友真的很重要。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