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08备战一改再改难成行 经费不足拉练必然有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44  足球-劲体育

  划归08办管理的女足虽然热身计划一改再改,尚未确定最后的备战行程,但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女足的经费约在200万元左右,但是由于热身计划尚未确定,这也不是最终的数字。  

  女足今年的计划主要有三部分:首先是已经打完的广州四国赛;其次是在经过短暂一周的间歇后,女足于28日在秦皇岛重新集中,春节后将赴重庆参加东亚四强赛;随后立即赴德国、葡萄牙参加与德国女足的热身赛和传统的阿尔加夫杯赛。赴德国、葡萄牙有可能是女足今年唯一的一次出访,据悉,原本计划中的4月份要到法国进行拉练集训,但是却因各种原因可能会被取消,这影响了经费的支出。 

  赴欧拉练所耗费用较多,但是对于女足来说,这又是打好奥运比赛所必须的。从多曼到伊莎都提倡多打对抗赛来提高女足的对抗能力,伊莎通过广州四国赛也察觉到中国女足队员的身体对抗和力量上都与欧美球队有差距,参加德国之行和阿尔加夫杯赛花的钱都会是值得的,也是女足完成奥运会任务的关键所在。

  女足的奥运备战同样有着长时间的集训,但是在国内的集训花费显然比在外国的花费少了很多,如果再取消法国拉练,那么其余7个月时间都将在国内安排,可以说女足是在给足协“节约经费”了。以上一期在广州集训为例,训练场地和酒店都是通过广东省体育局来安排的,价格都比较优惠,无需去体验国外的“高消费”。  

  另外,过去女足集训的吃住行等标准都较男足国字号队伍有所降低,集训地点也没有入住过高标准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这与国家男足的标准还是有很大差别。今年为了备战奥运会的比赛,女足的住宿和伙食条件也有了提高,另外女足队员的个人待遇也有了增加。在谢亚龙男女足队员“同工同酬”的建议下,女足与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的补助标准基本相当,可是这些补助对于女队员来说来之不易,因为女足队员在俱乐部的工资低得惊人,在国家队集训每天补助约100元已可以让她们有了“高工资”的感觉。根据总局奥运会奖励条例,女足队员只能期望完成奥运任务指标拿到奖金来弥补艰辛的付出了。

  除了担负重要任务的三支一线队外,男女国青、国少队今年都有比赛任务,只要这些后备队提出合理的训练、比赛计划,估计经费方面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曾京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