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拥有韩国国籍球员入选朝鲜队 世预赛首战处子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2:43  新浪体育
拥有韩国国籍球员入选朝鲜队世预赛首战处子秀(图)
(郑大世)

  新浪体育讯 近日拥有韩国国籍的球员郑大世入选了朝鲜国家队,目前他效力于日本职业足球J联赛的川崎队司职前锋。2月6日在约旦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朝鲜队的客场比赛上,郑大世将代表朝鲜国家队出战。下月20日在中国重庆开始的东亚锦标赛朝鲜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的比赛上,他也将作为朝鲜队的前锋上场。郑大世于1984年3月出生在日本名古屋,父母都是韩国人,因此他取得了韩国国籍,他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都就读于朝总联的学校。

  郑大世在几年前为了取得朝鲜国籍,向韩国政府提交了放弃韩国国籍的申请,但以不将朝鲜认可为国家为由被驳回。

  但据悉,在日朝鲜人足球协会向国际足球联盟(FIFA)咨询,得到了由于在日侨胞历史上的特殊性,郑大世进入朝鲜国家队没有问题的官方解释。对此,法务部国籍难民科的相关人士表示:“在宪法上,朝鲜居民也全部都是大韩民国的国民。国籍只有一个的郑大世虽然不能放弃这个国籍,但作为在日侨胞的他要在朝鲜队效力,这是难以做出法律判断的。”

  身高1.81米,体重80公斤的郑大世拥有强健的体格和果敢的突破能力,他在2006年从位于东京的朝鲜大学毕业之后,加盟到川崎队,去年在J联赛上攻入了12粒进球,跃升为球队的主力前锋。去年4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足球联盟(AFC)冠军联赛F组预选赛川崎队主场迎战全南天龙队的比赛上,他攻入2球,为川崎队3比0取胜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去年6月举行东亚锦标赛预选赛时,他入选朝鲜国家队,在朝鲜与蒙古和澳门的比赛上分别攻入4球,实力急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