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华元老队喜迎生日 老顽童大聚会发扬海派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春节将至,人人都在迎新团聚。昨天下午,一群特殊的足球人也从上海的各个角落聚在了一起。他们大都是头发斑白的老人。尽管天气寒冷,但所有人都沉浸在集体的温暖中。

  昨天,是东华足球队77周岁生日。在“当家人”、足坛名宿包瀛福的带领下,包括王后军、刘庆泉、陈志华、金文彬、费幼华等近百人在内的上海足坛老一代足球人济济一堂。踢足球、吃团圆饭、聊足球,“老顽童”们都沉浸在足球带给他们的无限快乐中。前上海国际球迷会会长、业春企业老总黄梁,与元老们交往多年,感情深厚。在他的帮助下,元老们有了这样一个每年一度的大聚会。

  足球比赛是东华元老队与部分上海球迷代表之间展开的。五六十岁以上的元老,与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们比赛,大家丝毫不相让,但比赛结果是悬殊的,元老们大获全胜。一位申花球迷感叹地说:“还是老一批上海球员的球踢得好,技术好、配合又好,可现在的足球越踢越不好看。”尽管元老们早已经退出上海足坛的舞台,但他们始终关心着上海足球。在他们看来,上海足球应该继承和发扬“海派”风格。

  因为都是元老,东华元老足球队里,对辈分和资历的要求还是很看重的。现在的“当家人”是德高望重的包瀛福,不过,一位年轻的后辈有望成为包指导的“接班人”,他就是前上海足坛名将李中华。看来,在不久前的上海足球明星义赛中担当首发前锋的李中华,因为为人诚恳踏实,深得元老们的赏识和信任。

  元老们对足球的关心,也体现在对本报的关注上。阅读本报,成了很多元老们每天的“必修课”。听说第二天的报纸上会出现他们的报道,不少元老笑着说:“也上上报纸喽!明天一定买《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