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选人兜了一圈重回老路 召回老将面临一棘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下一期集训队中,我将尽可能召回浦玮、韩文霞、张鸥影三名老队员,她们都参加了世界杯。”四国赛结束后,伊丽莎白主动爆料。

  听到这样的话语,我着实一惊。感慨有二。一是,伊丽莎白终于意识到了老队员的重要性。重召老队员,意味着她否定了自己的前三期“选秀”;二是,中国女足真的是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几张黑瘦的老面孔,离开了再回来,回来了再离开。如今,又要回来了。想想,也怪可怜的。

  在召与不召老队员的问题上,我倾向于前者。国家队,自然应该选择国内最优秀的球员。老队员能力更强、经验更足,理当重用。年轻队员召了一批又一批,可用来用去,最后没一两个是管用的。既耽误时间,又消磨心气。马良行和多曼,两位前任已经用实践充分证明了老队员的作用。伊丽莎白本想选择第二条路,可兜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了老路。

  又想起了去年世界杯前,多曼做的一件事。那时,中场老将潘丽娜一直在养伤,什么时候能康复登场,谁也没有底。于是,多曼作出了这样的选择:只要潘丽娜一天伤不好,就一天不宣布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后名单。潘丽娜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证明,多曼的选择是正确的——尽管她当时的做法,在很多人看来有些冒险。

  伊丽莎白要祈祷潘丽娜早点康复。她还要面临另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浦玮、韩文霞、张鸥影这三名老将,是否愿意回归?这三人,都经历了中国女足在1999年世界杯上的辉煌。这些年,中国女足每况愈下,这三人也因此饱受打击,伤痕累累。去年世界杯后,身心极度疲惫的她们,终于再次选择离去。而且,这一次,很可能是最终的决定。伊丽莎白真的能打动和说服她们么?

  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伊丽莎白走上了正确的路。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