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丽娜右腿半月板部分撕裂 缺席新集训恐影响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2:28  辽宁日报

  在结束广州集训之后,中国女足已然进入为期一周的假期。不过,女足中场大将潘丽娜却没有返回上海家中,而是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北医三院接受检查。“今天的诊断结果为右腿半月板部分撕裂,潘丽娜将入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伤病,潘丽娜肯定不会参加本月28日在秦皇岛进行的新一期集训。”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昨天向记者表示。

  2003年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后腰,潘丽娜只踢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意外受伤。之后的四年,潘丽娜的两侧膝盖先后接受过三次手术。尽管这次没有触碰到之前的老伤,但潘丽娜的伤情仍很严重。

  “在确诊之后,医院方面很快会给潘丽娜做手术。”张健强介绍说。当被问及 “半月板受伤是否会影响潘丽娜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问题时,张健强并没有给出明确回答,“目前还不好说,我们只能等待院方的治疗结果。”

  自接手中国女足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对潘丽娜相当器重。谈及潘丽娜受伤的原因,张健强说:“当时球队正在进行对抗训练,潘丽娜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在做支撑时突然伤到了自己。”

  事实上,自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有关伊丽莎白缺少力量训练的争议一直存在。在“伊二期”集训期间,马晓旭右腿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目前正在北医三院住院治疗。刚刚结束的广州集训,中国女足曾一度出现大面积伤病:韩端、李洁、毕妍、王坤、訾晶晶、张艳茹等多名队员不慎染伤。

  就此,中国女足一中方教练组成员表示,“按照惯例,一堂训练课需要安排1/3的力量训练,而伊丽莎白却不太重视力量训练。其实,一些看似意外的受伤,其根本原因就在于缺少肌肉力量。”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