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无奈女足锋无力现状 玫瑰军团走回多曼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3: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前锋,右前卫,左前卫,一场比赛出任三个位置,这就是中国女足王牌杀手韩端在本场比赛中的处境。当韩端越来越远离对方球门,锋线不进球的窘况也就越来越严重。从女足世界杯开始,中国女足的前锋线就一直没有斩获。法国人伊丽莎白接手后,这一问题不仅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马晓旭伤了韧带,郭月感冒久治不愈,韩端也是饱受伤病困扰,如今的中国女足甚至找不到一个状态上佳的锋线人员。次战战平加拿大女足后,就有媒体提出疑问,中国女足锋无力如何解决?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伊丽莎白无法正面回答,更多地选择了“我希望”“我坚信”这样的词语敷衍记者的提问。

  昨日下午,伊丽莎白突然变阵451,撤掉前两场比赛的主力前锋郭月,将韩端一个人顶在前锋线上。这样的变化增加了中场的阻截能力,但同时也削弱了锋线的进攻能力,形单影只的韩端全场比赛在对方禁区内的射门次数为零,唯一的一次射门还是大禁区外的远射。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下半时进行到65分钟,伊丽莎白用郭月换下刘亚莉,当所有人都以为伊帅变阵442时,她却将韩端拖回到左前卫的位置,一如既往地执行451;又过了10分钟,此时的中国女足已是0比1落后,伊丽莎白用边前卫张琤换下谢彩霞,韩端又被派遣到右前卫位置上。

  一场比赛更换三个位置,不管是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韩端都是第一次经历。比赛结束后,韩端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委屈:“不进球肯定不单纯是我个人的问题,把所有质疑全归结到我一个人的身上,这也不公平。美国队进球的也不是前锋啊?”显然,不管是主帅伊丽莎白还是主力前锋韩端、郭月,她们对于球队陷入锋无力都有些束手无策。

  事实上,自从马晓旭在和新西兰的热身赛中十字韧带断裂后,伊丽莎白尝试过多种锋线上的组合。从两个前锋到三个前锋再到一个前锋,伊丽莎白对锋线实力的无奈也可见一斑。频繁地尝试不同的锋线组合,也让锋线第一主力韩端觉得难以适应。在被问到目前的状态为何如此低迷时,韩端回答道:“马晓旭受伤之后,我先是跟张铮搭档,后来跟訾晶晶又搭档过,比赛快开始了,又决定和郭月搭档。而且前一阵子郭月感冒,我自己也有一些被传染。”在平时的训练中,伊丽莎白对于进攻练得很细致,甚至把传球路线、传球脚法、跑位路线等因素都写在训练板上,可惜通过这三场比赛,中国女足在进攻中往往不超过三脚传球就出现失误,没攻到对方半场就被对手抢断。

  无奈之中,姑娘们又走回了多曼斯基的老路上,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用最简单的方式威胁着对方的大门。赛后,又有记者重提前锋问题,伊丽莎白回答道:“前锋球员状态不是很好,但都在进步,我相信她们的进步会越来越大,距离进球也就不远了。”去年世界杯上,中国队的锋线是由马晓旭和韩端搭档,但是“悍马”组合在面对世界强队时却突然失去了威力。今年,中国女足面对奥运会的考验,而马晓旭现在仍在手术后的恢复当中,如何打造一条可以进球的锋线是伊丽莎白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