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轮中考决定伊莎命运 "女王"眼中只有奥运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37  京华时报

  

两轮中考决定伊莎命运"女王"眼中只有奥运终极目标
如何赢得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芳心,伊丽莎白需要向多曼取经。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 摄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女足四国赛结束,中国女足只获得了成色不足的亚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难以服众,很多队员对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表示怀疑。昨天,记者从女足方面获悉,在接下来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上,如果中国女足表现难有起色,那么伊丽莎白难逃下课厄运。

  自上任以来,伊丽莎白的训练方式让队员难以理解,很多队员莫名其妙受伤。据悉,在18日中加之战的中国女足休息室,谢亚龙给姑娘们谈到了要有敢于提问的精神,“读大学时,我有一个特别爱提问题的习惯,不管老师是多有名多资深的教授,我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就要问,我希望你们在训练中也要有这种精神。”

  在中国女足0比1输给美国队后,不少队员认为不应该龟缩防守,并对伊丽莎白消极的打法提出质疑。这些声音很快传到了足协领导那里,杨一民对此表示:“本次比赛成绩不重要,起到了一定的练兵作用。”但对于伊丽莎白的战术思想和临场指挥能力,杨一民认为目前依然不好评价,还需要再多一些时间。

  尽管目前足协仍在力挺伊丽莎白,不过这是有前提的。昨晚,一位足协官员透露:“四国赛只是小考,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是中考,如果中考继续不合格,足协肯定会有大动作。目前来看,伊丽莎白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伊人眼里只有奥运终极目标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天,结束本期集训的中国女足在广州解散。凌晨时分,伊丽莎白就返回法国度假。针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伊人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不能只看重眼前的荣誉,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在总结四国赛时,伊丽莎白说:“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速度和力量上存在差距,但在技战术上我们有很强的实力。四国赛只是一次演练,我相信随着比赛和集训的深入,中国女足可以完成奥运会夺取奖牌的目标。”对于伊丽莎白的这番话,一些队员有着不同的意见,一位队员称:“和多曼斯基不同,伊丽莎白给人的感觉有些过于严肃,不好相处。现在四国赛就打成这个样子,就更别说奥运会了。”

  不过,伊人却并不在意队员的说法,“我觉得两个半月里,球员的水平还是有提高的,她们自己也说在战术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我还要对她们加深了解,不光是技战术上,还有情感上。她们与法国姑娘不一样,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对彼此应该有信心。”

  针对目前中国女足的窘境,伊丽莎白已经明确表示会尽力说服韩文霞、浦玮和张欧影归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