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多曼为我赢了中国夺冠开心 在华半年有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23  体坛周报

  1比0,夺冠,重回中国的皮娅有理由开心。“伊丽莎白干得不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娅夸奖了败军之将,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外交辞令。“没错,我将和玛丽卡通话,我拿了冠军,她一定会高兴的。”

  仿佛早知道冠军已是囊中之物,中美战前,皮娅不仅给全队放假,还专门邀约中国媒体进行了一次长达1小时的群访;而此时,中国主帅伊丽莎白正把自己锁在房中,苦思冥想破敌之术。

  TITAN:作为女足主帅,女性比男性有何优势?又有哪些不足?

  皮娅:作为女足领域的教练,首先得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她知道比赛如何踢,如何迅速而准确地阅读比赛。只有这样,她才能告诉队员应该如何去做。我就有这样的经历。但从其他方面比较,男帅与女帅在执教女足方面没有本质上的优势或不足可言。关键在于与队员的沟通,指导她们如何去做,并且要及时得到反馈。要让自己成为她们的偶像和榜样,这样,她们才能更好地执行战术。

  >>在海因里希、蒂娜、多曼斯基之间,你更愿意把谁当成榜样?<<我更愿意成为我自己。当然,我不否认她们都是非常成功的主教练。

  >>你认为美国足协聘请你,最主要看重你哪方面的优势?<<我当过费城冲锋队的助理教练,也做过波士顿队的主教练,随后又到瑞典足协供职,也来过中国,这些都可能成为美国聘请我的原因。但到底为什么,还应该让美国足协来回答。

  >>你认为女性主帅有家庭好还是保持单身好?<<其实无所谓,关键看如何处理家庭和女足职业之间的关系。如果能同时从女足事业和家庭中获得快乐,那当然有家庭更好;但如果始终在斗争,或是陷入照顾家庭还是投入事业的两难选择中,又另当别论了。我希望在我的家庭生活和女足事业中都获得快乐,这才是一名优秀的女足主教练应该做的事。

  >>放弃中国选择美国,是否与你的男朋友有关?<<其实在哪个国家当主教练,都能享受到家庭生活。洛杉矶的确距离瑞典更近,与我的男朋友和家人见面会显得更方便一些。

  >>在中国的半年时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笑)在中国最大的收获是眼神。在美国,英语也不是我的母语,我有时也要用眼神来表达思想,告诉队员我是多么高兴或不高兴。这比说话来得更好。在中国学习到的用眼神和身体语言交流,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黑眼睛的中国姑娘留给蓝眼睛的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笑)中国球员非常有才华,她们脚下技术出色。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球员攻守能力的平衡,值得所有女足球员学习。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