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赢中国队的感觉真棒 美国队已经定出奥运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0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何晓敏广州报道

  三战全胜夺得冠军,净胜八球,这是美国队在本次四国赛上的成绩。昨天在一球小胜中国队后,美国队主帅皮娅如释重负:“能够战胜中国队获得这次的冠军,这种感觉太棒了。”

  皮娅对于中国队的了解让昨天的这场比赛意义特殊,因为就在去年6月,她作为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在克里夫兰0比2输给了美国队,对于这场比赛,皮娅说道:“去年在克里夫兰的那场比赛和今天这场比赛相比我确实有了不同的感受,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队和一年前相比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是因为现在中国队的新教练做了很多不错的工作,但是中美两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队伍,所以我也很难具体地去比较。”

  皮娅并不缺乏做主教练的经历,她曾经在瑞典和美国女足大联盟都当过主教练,也当过瑞典多支青年队主教练,但这一次,从一个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到另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皮娅表示压力并没有变大。

  “当主教练和当助理教练的确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无论作为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性质都是一样的,都是我非常喜欢、非常热爱的工作。”皮娅说道,“所以说我在作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时付出的努力是一样的,因为我一直认为教练组就是一个团体,不管是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都不是一种个人行为,都是我们团队合作的一个过程。”

  美国队此番最大的收获在于信心。因为没有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达到既定的目标而更换主教练,并且招入了更多年轻队员,这支美国队正如队中的球星瓦姆巴赫所说处在“过渡阶段”,皮娅表示:“这次的四国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这次四国赛上三个类型完全不同的对手,我们能得到非常有用的比赛经验。”

  美国队下一步的计划是2月份在洛杉矶重点准备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之后再回到洛杉矶备战4月在墨西哥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然后到韩国再参加一个杯赛,最后在奥运会之前,皮娅希望美国队能到瑞典跟瑞典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

  提到奥运会,皮娅表示现在的女足格局比起十前年,要好很多,虽然德国队和巴西队的强队地位无可撼动,但是在大赛中,其它队伍还是有机会追赶上来的。“我说过,现在世界上有六七支队伍都有希望来争夺今年的奥运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