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 教练组非常融洽 下一期集训将有新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何晓敏广州报道

  伊丽莎白上任后,外界除了对她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还对她和球员以及教练组的关系有过诸多说辞,比如她总是和她的法国教练组在一起,跟球队内部的沟通不够等等。昨天比赛后,伊丽莎白借一位记者的提问再次强调了她和中方教练组的关系非常融洽:“我想强调,我们之间的沟通不存在任何问题。”

  当时有一位记者问伊丽莎白她在赛后将中国队的队员们聚集到一起,是否在赛前就安排好的?伊丽莎白回答道:“是的,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员们围成了一圈,这个是我们在赛前就和队员们说过的,我告诉她们无论是在赛前还是赛后,都要和观众们打个招呼,向他们表示感谢。因为这几场比赛现场的观众们一直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要我们的队员不仅在球队内部团结一心,也要和观众形成一个友好的互动的关系。”

  不过这并不是伊丽莎白所要回答的重点,她借此机会将话题转移到了“集体主义”上面,“今天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在比赛中也很好地体现了出来,我们的队员之间都相处得非常融洽。”

  伊丽莎白还说道,“说到这个,我不得不强调一点,那就是我们和中方教练组的关系是非常融洽的,我们的沟通也是非常愉快的,并没有存在任何的分歧和矛盾。”

  女足领队张健强也对此表示了呼吁:“应该说目前大家还在一个沟通磨合的过程当中,工作上没有任何问题。目前队伍也还在一个磨合期,这次比赛也是让她们更进一步的磨合,进一步的检验。进一步的贯彻,任何方面都要一步步来。这些沟通的工作都还在进行中,伊丽莎白也在做。”很显然,之前一段时间媒体在这方面的炒作让中国女足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

  本次四国赛结束后,也就意味着中国女足这一期的集训也到此结束了,对于这次集训的成果,伊丽莎白说道:“这期集训我们主要进行的是体能方面的训练。通过这次的比赛,大家也可以看得出来队员们在场上和加拿大、美国队这样的强队对抗时,体能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次的四国赛我也是尽力让每个队员都能获得上场的机会,让她们通过这些比赛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从比赛来看,她们在体能方面确实有些进步的。”从伊丽莎白的话中可以看出,她对这次集训的成果有着自己的认识,认为中国女足的队员在体能上还有改进的必要。

  同时伊丽莎白也透露了下一期集训的计划。针对这次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和其他球队在技战术能力上的差距,“下一期集训我们会以力量训练,尤其是下肢的力量为主,同时也会加强速度上的训练,而在技战术方面我们也会有新的要求和新的内容,主要是强调中场和进攻。”伊丽莎白说道。

  “我想说,训练一支队伍就像盖房子一样,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已经在打基础方面做得很不错了,今后我们也会在其他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

  今天女足就将在驻地解散,一周假期后,女足将在春节前在秦皇岛再次集合,为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进行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