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夺冠兴奋:美国实力高于中国 我也有男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14  信息时报

  

上任后的首次国际比赛,瑞典人皮娅就用一个冠军给美国足协献上一份大礼。对于新年首冠,皮娅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无论是在球员休息室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瑞典人总是一个劲地用“棒极了”来表扬自己的队员。皮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成人国家队做主教练赢得的冠军,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兴奋,这是我前进的动力。”

  记者: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女足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而中国女足的目标则是夺取奖牌,你觉得如果作为教练,哪个会让你感觉压力更大?

  皮娅:无可否认,美国球员的能力要略高于中国,但是,我仍然感觉压力不小。在我看来,带领美国夺冠和带领中国夺牌的压力是一样大,要知道真正论球队的实力,至少有六到七支球队具备夺取奥运会冠军的实力,而美国只是其中的一支。当然,有压力才有动力,我喜欢挑战。

  记者:你和伊丽莎白都是单身,而且在事业上也不约而同地取得了成功,你觉得单身女性教练有什么优势?

  皮娅:首先我要声明,单身并不意味着放弃另一半,我也有男朋友。对于事业和感情,我觉得重要的是寻找到一个平衡点,两全齐美终究只是一种奢望,这种情况下更多的还需要双方互相的理解,甚至应该互相鼓励。如果说到单身女性教练的优势,我觉得可能是能够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工作中吧,不用有太多的顾虑。其实,教练和队员重要的还是交流和沟通,而这并非女性单身教练的特权,很多男性或者已婚的教练一样做得很出色。时报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