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难过多曼这道坎 无视信任危机坦言不想自找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4: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0比1不敌美国队

  伊帅过不了多曼这道坎

  早报广州电 从李洁、刘亚莉的两个头球战胜芬兰开始,到最后一场被美国队的布克斯头球终结,中国女足“从头开始,从头结束”。昨天下午中国女足0比1输给美国队,在本届四国赛上画出了一个高开低走的波形,这已是中国女足连续第三年屈居四国赛亚军。主帅伊丽莎白也依旧没有征服队员、球迷以及媒体,面对多曼斯基昔日助手皮娅率领的美国队,法国人即使排出了龟缩半场的451阵型,也还是没能保住一个平局。

  顽强的伊帅不敌皮娅

  伊丽莎白是最想战胜美国队的人。始终被前任主帅多曼斯基阴影笼罩的她,面对多曼斯基昔日助手皮娅率领的美国队,自然不可能不搏命。可当记者们拿到中国队出场名单时,纷纷感慨法国人“冷静得可怕”——伊丽莎白居然排出了451的防守阵型。

  可惜从未演练过此阵型的中国女足开场后显得甚是生疏,单箭头韩端一人顶在前面更是毫无作为。虽然占据优势的美国队两个边路被看死,中场也被中国女足的人海战术中搅得一塌糊涂,但还是在第75分钟依靠一个任意球,由布克斯头球敲开中国队大门。

  虽然最终0比1输球,伊帅还是很有风度地向皮娅报以祝贺,赛后更是像老友一样和她攀谈多时。新闻发布会上,伊帅向记者解释了“451”的由来:“美国队的中场安排了三名队员,我不得不用五个中场来对付。”当有记者指责这是保守主义、龟缩打法时,伊丽莎白心平气和地回答:“阵型得视不同对手制定,面对美国队如果进攻投入太多,这简直是在自找麻烦。”

  信任危机还在延续

  此次四国赛足协并没有给伊丽莎白压力,媒体更多的是从长远计划考虑她的改革,倒是在中国女足球队内部出现了一股“不信任”的声音。伊丽莎白想要打造新女足,必须要赢得球员的心。

  之前就有消息说伊丽莎白在球队内部没有公信力,所以也难怪她会在发布会上未雨绸缪地说:“我和队员相处得很好,和中方教练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我想再次强调这点。”但是昨天比赛结束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一名中场队员公开表示:“拿第二已经算是非常好了。比赛赢了球,其中有很多运气成分在里面。”

  信任和不信任都是相互的。比如此战中国队使用的451阵型,据记者了解,在开赛前居然没有一名队员得知主教练有此意图。而在比赛中被美国队摁住狠打的袁帆(中国队的失球就是袁帆铲球犯规造成),无论伊丽莎白把她放在左路还是右路,那里都会成为美国队强攻的地方,“就袁帆那转身速度能打边后卫?瞎安排不是。”一位队员向记者抱怨。(2111901)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