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核心解伊莎调整一败手 她下场才让对手有机可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1不敌美国队从而最终只拿到亚军头衔。赛后中场核心毕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队实力本身就很强,中国队输球也是很正常的。至于在伊帅排出的451阵型中担任前腰的位置,毕妍也谈出了自己的想法。

  为了不让强大的美国队轻易控制中国队的中场,伊帅赛前特意排出了一个451的全新阵型,而毕妍也被安排打起了前腰,赛前准备会上伊帅表示要打451的时候,毕妍也有些意外,不过好在她自己对此也早有准备,“其实451的特点是很明确的,我们是为了多为锋线上的韩端输送机会,但是可能还是阵型上有点儿陌生,所以进攻的节奏上控制的不太理想。”同时毕妍也认为伊帅在这场比赛里面的战术意图是很明确的,“因为对手的特点就是边路,我们就是希望多利用中路渗透进攻得到机会,一开始贯彻的还是挺好的。”

  下半时被对手率先打进一个进球之后,中国队一度在场面上显得有些混乱,对此毕妍这样解释,“因为当时大家都有点儿着急了,没想到对方三个人冲上来这么快就进了一个球。后来又是451又是442的,有点儿找不到位置了,这个时候要想再控制好进攻就很难了。”

  谢彩霞今天的表现难以当起中场组织核心的大任,美国队的全场紧逼让肥婆每次拿球后都不敢前突,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回传,这也浪费了很多机会,此后伊帅将谢彩霞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右路一度出现了“真空”,毕妍多次补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对于这个安排毕妍也有些茫然,“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到底要让我打哪里,而且那个时候对方压得很靠前,我们重点都放在防守上了,那个位置的进攻也就都忽略了。”

  中国队今天在多半场的出色防守之后依旧没能阻止对手进球,不过毕妍并未对此而感到遗憾,“其实今天我们整体表现还是挺好的,毕竟这个阵型之前我们打得也不多,我们也有很多好的进攻机会。但是美国队本身实力就很强,输球也是没办法。”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